今年高初中毕业生入学国家资助政策让学生“三不愁”苏剧现代戏《国鼎魂》获文华奖苏州城市居民每日摄入水果量不足一成家中旧物“秀”出幸福回忆苏州群文新作荣登全国群众文化奖台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来苏州超市拒用芯片卡苏州姑苏区爱河桥公交站前马路积水害惨乘客
第1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1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苏州群文新作荣登全国群众文化奖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结果揭晓,苏州戏剧类作品《生日聚会》摘得大奖。这也是继女声表演唱《一条叫做“小康”的鱼》获得第十七届群星奖音乐类作品奖后,苏州的群文作品又一次登上全国群众文化最高奖领奖台。

    大明上大学了,父亲正巧也在这个城市打工。为了给父亲体面地过一回生日,大明选了一家酒店,准备用自己的助学金请父亲吃饭。怕明说遭父亲拒绝,大明跟父亲说请同学吃饭,让他作陪。父亲怕让儿子在同学面前丢脸,提前到饭店点好菜付了账,又回到工地加班……张家港市文化馆、张家港市金港镇文体服务中心演出的小品《生日聚会》演绎了父子深情,探讨了两代人的情感和相处之道,呼唤美好亲情的回归。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生日聚会》的获奖,是对我们长期以来进行基地建设、创作生产的认可和褒奖,给了我们极大的激励。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深入基层、贴近百姓,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苏州的群文创作质量明显提高,且无一不是扎根生活、深植时代,从身边人、身边事汲取创作力量。”苏州市文广旅局社文处的负责人说,“苏州出品”交出的亮眼成绩单表明,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作品,将永远是舞台上的“群星”。 (王良 清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