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秘籍来啦!吴中市监保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苏州高新区市监局开展网红餐厅大排查姑苏区联合检查运河旁私家饭店吴江区市监局完成“6·18”网络市场在线监测姑苏区“四类行业”综合整治 餐饮商家回头看张家港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27

吴中市监保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规范》的要求,充分发扬高度负责、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采取多项措施,多批次保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受到了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赞扬。

    进入今年后,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重大活动比较多。从4月14日起,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苏州拉开序幕,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是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美育成果展示平台,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的三家酒店有幸成为这次在苏州举办的高规格活动中的接待单位。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开发区分局建立了高效顺畅的组织领导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落实监管任务要求,为辖区内参加活动的师生做好了餐饮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在保障重大活动过程中,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排查隐患。执法人员对进行接待工作的三家酒店进行了全面的前期督查工作,严格审查和筛选供餐食谱,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所提供的菜品适合中小学生的体质和口味。执法人员还仔细检查厨房的设备和人员操作,加大培训力度,对食材性状、感官、厨房卫生等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具体执行的吴中市监局开发区分局派出专业能力强、执法经验丰富、应急处置果断的监督人员对餐饮接待单位实施监管,对三家接待单位的重点餐次进行24小时全天候驻点监管,及时纠正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行为,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书写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分局也做好展演期间的巡查监督,对于食品安全和餐饮问题的投诉举报立刻处理。

    吴中市监局开发区分局还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快速反应机制,全面开展应急培训,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此次对于展演期间就餐点的扩大,开发区分局也顶住压力,及时增加了两个学校作为学生们的用餐地点,同时立刻增派监管人员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期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0人次,直接保障就餐人数12000多人次,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无一例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在今年的中考和高考期间,吴中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周密部署,全力保障中考和高考师生的饮食安全。该局甪直分局主动与甪直镇甫里中学考点做好对接工作,全面了解参考人数、监考教师人数及周边后勤保障人数。针对甫里中学食堂中考期间的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食品采购等环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监管。对三日内菜谱进行安全性审查并提出合理性建议,保障中考期间饮食安全又营养;对校园周边18家餐饮点开展专项检查,重点针对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吴中市监局甪直分局还提前组织甫里中学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共18人开展针对性培训,重点讲解了如何做好自身清洗消毒工作、如何对工作衣帽进行彻底清洗、如何采取有效的消、杀、灭措施、如何对各操作间、备餐间、库房进行彻底清理,当天加工过程注意事项等,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所有从业人员要高度重视,抓好食品加工过程各环节卫生,一起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确保万无一失,取得了较好效果。(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