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秘籍来啦!吴中市监保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苏州高新区市监局开展网红餐厅大排查姑苏区联合检查运河旁私家饭店吴江区市监局完成“6·18”网络市场在线监测姑苏区“四类行业”综合整治 餐饮商家回头看张家港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27

姑苏区“四类行业”综合整治 餐饮商家回头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姑苏区“四类行业”综合整治,餐饮商家回头看。双塔街道“四类行业”整治专班组织多部门对平桥直街,凤凰街开展检查,平桥直街共检查餐饮商户14家,其中自行停业11家,责令停业3家;凤凰街共检查餐饮商户89家,其中自行停业14家,责令停业30家,查封1家,在整改中42家,整改完成2家。

    对前期整治的平桥直街、凤凰街等重点路段的商户开展“回头看”,主要检查厨房是否安装油烟净化一体机、污水是否接管、消防是否合格等情况,督促责令停业的商户及时整改,在未验收通过前不得擅自经营,对拒不停业整改的商户进行查封关停。6月3日,姑苏区全区各部门、各街道持续推进“四类行业”整治行动。当天新发现“四类行业”无证无照餐饮行业经营户1户。各部门、各街道共检查新增在业有证有照“四类行业”主体12户,均为餐饮行业;当日限期整改共计12户。

    姑苏区市监对王天井巷、景德路等处开展综合整治。排查复查餐饮服务单位199家,发现问题单位143家,开具行政文书4份,责令整改107家,责令停止经营36家。排查复查农副产品交易市场12摊位,发现问题单位12家,责令整改12家。联合预审共受理17件,现场审核13件,其中通过5件,建议整改8件。

    区经科局制作姑苏区农贸市场点位分布图。指导新民桥市场巩固整治成果、推动功能提升,重点清理市场卫生死角,常态维护地砖整洁,市场二楼风扇己全面完成加固更新并启用。督查三元二村市场出入口通道两侧临时疏导摊位占道经营问题,已责令市场管理方完成清理整改。

    区环保局检查“四类行业”经营单位91家,发放行政处理通知书1份,复查不符合环保要求餐饮单位的整改情况。对16个主动申领餐饮服务业相关证照的经营业者进行联合行政审批服务,符合开办要求14家,不符合开办要求2家。

    消防大队重点配合各街道、部门展开整治工作,结合“9+1”行动方案“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要求,对餐饮服务型场所展开检查,切实掌握隐患底数和真实情况。检查四类行业相关场所51家,联合会办39家,复查8家,对发现的问题已提出相应整改要求,并督促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推广“微消防”每日巡查。为进一步确保“四类行业”火灾形势稳定,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大队按照每日宣传车出动计划,展开“宣传大篷车”巡回活动,深入进行入店入户式宣传工作,入户宣传156家,发放《消防告知书》322份。

    区城管委共计督查发现“四类行业”无证无照、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制问题7件,均已督促属地责任部门及时整改到位。城管委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无证照经营查处专项行动,累计查封598户,累计责令停业1127户。

(苏监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