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整治市场环境 责令关停商户千家昆山市监对养老机构特种设备专项检查严打商标侵权行为 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假冒”蓝月亮”洗衣液商标侵权被查张家港市启用“食安封签”为外卖装上“安全锁”张家港锦丰市监分局查处一起虚假宣传案格式合同必须按《合同法》规范苏州市场注册登记职能图片新闻太仓多措并举严查执业药师“挂证”出成效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格式合同必须按《合同法》规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分局在针对家具市场的专项检查中,发现经营户使用的销售合同五花八门,甚至部分合同上的条款违背了《合同法》的规定,存在各种漏洞。因合同不规范引起的投诉纠纷占了全年投诉量近一半的比例,导致消费者投诉举报不断,对家具城的声誉和发展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该分局为了促进家具市场的健康发展,联合江苏蠡口国际家具城管理办公室、苏州市相城区蠡口家具行业协会在蠡口家具城积极推行《家具商品销售合同》。在“规范蠡口家具市场经营秩序推进会”上,二分局指出了规范《家具商品销售合同》的重要性,要求各商场使用规范的《家具商品销售合同》,并明确各商场经营户从6月1日开始统一使用。要求各家具商场负责人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让每个经营户按照《家具商品销售合同》逐项填写合同内容。截止目前,共计发放《家具商品销售合同》16000 本,覆盖49个家具商场。同时,分局安排专项检查小组,对家具城经营户使用的格式合同进行全面检查,对于使用不规范合同的经营户要求立即整改,对规范蠡口家具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潘汉雄 潇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