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中医院首次颁发“我们的诺贝尔”科技奖苏州市立医院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成果多“蛋蛋”不适,应做哪些检查?苏大附一院成功举办党员专家大型义诊活动三成肿瘤患者不是死于肿瘤本身?50岁老伯吃隔夜菜进了重症监护室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苏州市中医院首次颁发“我们的诺贝尔”科技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26日下午,苏州市中医院举办了首届科技奖励大会,名誉院长葛惠男在发言中将首届颁奖称为“我们的诺贝尔奖”,表示将继续投身科研事业,造福患者。苏州市卫健委主任谭伟良出席大会并致辞。

    为贯彻落实“科教兴院,人才强院”战略,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苏州市中医医院举办了首届科技奖励大会,一批团队、个人、项目、论文论著受表彰。记者获悉,今年该院将再引进2至3个临床专家团队,为学科发展增能。

    近年来,市中医院加强科技创新,在国家级省级课题、国家级科技建设项目、国家级中医药科技进步奖、省市级新技术奖、中医SCI论文等方面,实现突破。医院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共发表SCI论文55篇,共主编、出版了专著25部。去年,该院骨伤科专家姜宏、孟祥奇分别获得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这是该院首次获得该奖项。

    目前,该院有国家级重点专科4个、省级重点专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去年,骨伤科、妇二科分别引进了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伤科的朱立国团队、江苏省中医院的国医大师夏桂成团队,进一步提升了科室的临床治疗和学术水平。

    按照计划,市中医院今年将再引进2至3个临床专家团队。尤其对一些临床水平强而科研能力弱的科室,医院将加大扶持力度。该院院长徐俊华表示,医院将制定一系列的科研激励政策,并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定期选送优秀青年骨干到国内外去研修学习。

    作为吴门医派传承与发展的主力军、主阵地,市中医院充分利用“两院一体”优势,依托吴门医派研究院,实现临床研究与基础研究有机结合,通过科研课题立项,开展集中攻关,以实现适应现代需求的创新性突破;在开展国家级、省级中医师承工作的同时,还将继续借助吴门医派进修学院,进一步提升医院广大中医师的中医理论水平和临床诊疗技术能力,培养造就一批知名的中医药人才。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谭伟良表示,市中医院要把推动科研进步、人才队伍培养工作,放到三大纬度中考量。一是借助现有政策,如对临床医学团队引进、市卫生青年骨干人才“全国导师制”培训计划、名医工作室制度等进行进一步研究和把握。二是在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中,结合百姓实际需求,加大深度广度积极参与健康苏州系列“531”行动计划。三是根据《苏州市传承发展吴门医派特色实施方案》,进一步弘扬改革精神,在中药制剂研发、学科建设等方面与时俱进。

(朱佳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