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中医院首次颁发“我们的诺贝尔”科技奖苏州市立医院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成果多“蛋蛋”不适,应做哪些检查?苏大附一院成功举办党员专家大型义诊活动三成肿瘤患者不是死于肿瘤本身?50岁老伯吃隔夜菜进了重症监护室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三成肿瘤患者不是死于肿瘤本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不完全统计,有1/3的肿瘤患者不是死于肿瘤本身,而是死于无法进食。甚至很多吞咽困难或吞咽机能受损,但消化道功能正常的患者会因为无法吞咽而饱受折磨。苏州市立医院(东区)介入与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金一琦及其团队针对这个问题也在不断探索研究。

    近日,在金一琦主任的带领下第一例DSA引导下经皮胃造瘘术顺利完成,该技术较传统手术及经鼻胃管植入术来说更安全、创伤更小,费用还低。在代替食管支架的同时还提供了较好的长期的肠内营养通道。

    71岁的张爷爷在八个多月前因吞咽困难,到附近医院做了胃镜检查,发现距门齿24-30cm处黏膜僵硬见不规则新生物突出,触之易出血;病理显示食管黏膜示鳞状细胞癌,确诊为食管癌。为了进一步治疗来到苏州市立医院(东区)放疗科进行放疗治疗,治疗期间由于肿瘤导致了张爷爷食管堵塞,无法进食。这样的情况无疑让张爷爷的痛苦加倍,甚至动了放弃治疗的念头。介入与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金一琦了解了张爷爷的病情后,为其施行了DSA引导下经皮胃造瘘术。术后,张爷爷可以正常进食。

    食管癌是中国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中国每年死亡人数高达21.2万,但并不是完全不可预防,肿瘤科专家提醒:在保持良好饮食结构的同时戒烟限酒,并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经常熬夜,改变不健康生活方式可以预防很多癌症的发生。 (王焱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