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长耿院士获得国际血栓与止血学会“终身成就奖”什么情况下再贵的衣服也要剪掉?专家提醒:天气闷热需注意预防心肌梗死少女借酒消愁引发酒精过敏住进抢救室女孩误吞硬币及时就医转危为安苏大附一院有生长发育义诊活动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增设“老年记忆门诊”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8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25

女孩误吞硬币及时就医转危为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一位妈妈带着9岁女儿急匆匆来市立医院北区急诊科就诊,只见女孩子“面红耳赤”,表情很不自然,妈妈十分焦急地说:“医生,我家孩子几分钟前不小心吞了一枚一元钱硬币,在喉咙卡住了,很难受,求您帮忙取出来!”急诊科医生立即带小女孩来放射科拍片,结果显示,女孩确实吞了一枚一元硬币,位置刚好在喉咙处,情况很危急。根据影像片子提示的部位,急诊科医生在最短时间内将小女孩喉部异物成功取出,小女孩转危为安。

    苏州市立医院北区耳鼻喉科主任刘悦提醒大家,不小心吞异物除了及时就医,对于情况十分危急时候,还要学会“海姆立克急救法”和“自救”。1、三岁以内婴幼儿,这个时期的婴幼儿如果发生窒息,应先将婴幼儿面朝下放置在手臂上(把孩子反过来背朝大人),手臂贴着前胸,大拇指和其余四指分别卡在下颌骨位置。另一只手在婴儿背上肩胛骨中间拍5次;2、三岁以上儿童及成年人,施救者站在被救者身后,两手臂从身后绕过伸到肚脐与肋骨中间的地方,一手握成拳,另一手包住拳头,然后快速有力的像内上方冲击,直至将异物排出;3、如何自救,自己一手握成拳,另一手包裹住,快速向内向上冲击肚脐与肋骨中间的位置。将自己的腹部按压在桌角、椅背或者其他坚硬的物体上向内向上冲击,一定要快准,反复冲击几次,异物会排出。

(陈菁华 龙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