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木渎)大学生微电影季开幕苏州长期护理保险惠及市区7622位失能人员员工上班时中毒晕倒却被公司解聘?康复服务项目收费苏州医保又有大动作!“豪华游艇”网拍成功法院现场办理交接手续吴江法院走进通鼎集团零距离提供司法服务苏沪嘉知青欢聚清华酒楼白洋湾店苏州移动助力常熟虞山森林防火信息化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8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25

第二届全国(木渎)大学生微电影季开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七月的吴中区木渎,绿树荫浓,蝉鸣聒耳,在盛夏时节,大学生微电影爱好者齐聚木渎,日前,2019苏港澳大学生微电影训练营暨第二届全国(木渎)大学生微电影季在木渎古镇虹饮山房正式启动。

    两岸画廊酒旗香,微醺虹桥伴斜阳。开幕式在歌舞《香溪梦》中拉开帷幕。木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王军致辞,他指出,影视文化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木渎镇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接续举办微电影活动,木渎将在展示古镇非凡魅力和水乡传统精髓的同时,成为文化的传播者和苏港澳的交流使者,让学生们在拍摄中感受古镇木渎三千年历史积淀下的精华与精彩。

    画一卷丹青,暮色泊山塘,活动在舞蹈《苏绣》中渐入高潮。现场,木渎镇党委委员顾国培进行活动发布。古韵今风的木渎,吸引了教育部“万人计划”、“苏港澳大学生微电影训练营”落户木渎,与第二届全国(木渎)大学生微电影季联动举办,来自港、澳及内地20余所高校60余名师生,将以木渎为元素,拍摄主旋律高昂、主题鲜明、达到公开放映水准的微电影。他相信,千年古镇与青年学生相逢,必将在媒体融合发展时代碰撞出无限的创意和火花,把木渎的经济文化、现代城市、全域旅游等,用光影形式生动展现。最后,他以“展现梦想、培育创意、加强规范”三组词,要求青年学生在微电影生产过程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讲好木渎故事、展现木渎风采、彰显木渎气派。

    木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文化活动质量,吸引了教育部将基层影视发展和人才培育的目光投向木渎,现场举行了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万人交流计划项目”微电影拍摄基地授牌仪式。木渎文旅集团代表木渎镇接受基地铜牌。在热烈的掌声中,孔剑锋、韩丛耀、程飞、王军、顾国培共同上台,为2019苏港澳大学生微电影训练营暨第二届全国(木渎)大学生微电影季活动启动。

    据悉,微电影拍摄期间,来自港澳及内地的大学生们将用微电影的方式,通过新媒体文化艺术内涵,以国际视点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人文精神,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影视创作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彰显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万人交流计划项目”的社会影响力。随着微电影活动的接续举办和文化建设的步伐加快,木渎镇也将积极探索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思路,逐步打造集学术研讨、专业交流、展示展播于一体的国际化微电影交流平台,持续擦亮“人文木渎三千年”的文化符号。 (吴政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