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入园人数创历史新高苏州暑期夜游产品走俏全国苏州旅游总入口服务中心(东北街)7大功能苏州西部旅游度假区旅游联盟成立苏州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8

苏州暑期夜游产品走俏全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从多家旅游企业了解到,今年暑期游客出游热情高涨,产品更加丰富多样。随着全国多地白日气温高,不少游客开启“昼伏夜出”的模式,大量夜晚游乐产品成为暑期新宠。苏州高温下的夜游产品在全国也十分走俏。

    来自同程艺龙的暑期出行大数据显示,在夜游出游主题中,游乐场(含主题公园及综合性游乐场)最受欢迎,客流量占比46%,其次是水世界,占比20.5%,内河(湖)游船、游轮占比10.4%,大型广场等城市地标占比8.3%,古城古镇及历史街区占比6.2%,各类旅游演艺演出占比5.5%,博物馆占比3.2%。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苏州、天津、南京、西安等地的夜游市场供需两旺,包含夜游项目的一日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例如古北水镇、周庄古镇、同里古镇、西塘古镇、乌镇、丽江古城等。一些热门旅游城市的夜市将美食、购物和夜游相结合,深受游客喜爱。

    哪些城市的人更偏爱夜游?根据携程门票平台数据,上海、苏州、深圳、杭州、南京、北京、武汉、天津、广州和成都,成为夜游的十大客源城市。

    拥有丰富河湖资源或滨海的城市在夜游市场上具有显著优势。来自同程艺龙的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夜游游船或游轮项目比较热门的主要有珠江夜游、武汉夜游长江、苏州古运河夜游、厦门鹭江夜游、澳门环岛夜游等。

    在夏天的夜晚去玩水是不少都市居民的休闲避暑选择。来自同程艺龙的暑期出行大数据显示,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德萨斯水世界、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昆山水之梦乐园、三明水上乐园等是夜游客流量前15位的水世界(公园)。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夜游热度最高的城市分别是北京、重庆、广州、西安和苏州。

    随着全国主要城市纷纷加大对夜游市场的投入,城市地标、中心商业街区、历史街区等逐渐成为暑期夜游的热门选项。今年暑期夜游客流量较大的城市地标主要有:北京天安门广场、西安古城墙、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杭州西湖、广州塔等。此外,周庄古镇、同里古镇、西塘古镇、南浔古镇等知名历史街区也是暑期夜游的热门目的地。 (陈鹤鑫 陈东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