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打造联审联办机制全力提升监管效能青嘉吴三地四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吴中市监局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整治姑苏区拆除违章“阳光房”昆山市监局着力提升农贸市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水平昆山高新区市监大力推进共享平台经济张家港锦丰市监分局取缔一家黑作坊张家港乐余市监查获一起环保类商品涉嫌商标侵权案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吴中市监局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整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吴中市监局采取措施多点发力,并且联合有关部门,大力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整治,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在吴中高新区,吴中市监局会同吴中高新区党政办、综合执法局、建设局,交警中队、城管大队对《吴中高新区叉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当前辖区内叉车使用的现状和安全事故高发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和分工,并就后期的督查考评进行了详细说明。吴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执法局局长、政法委书记张伟荣强调,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切实增强做好叉车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将叉车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问责,落实长效,为做好叉车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从7月开始,吴中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整治,推广“临湖样本”。吴中区监管局各分局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相继在叉车专项整治工作上多点发力。作为“临湖样本”的临湖分局在以往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从“普遍撒网”的粗放式监管局面向“精准投放”的精细化监管局面转变。做到信息共享精准定位。始终与交警、城管、安监以及网格员实时共享信息,第一时间掌握问题叉车第一手资料,捕捉漏网之鱼。8月下旬又筛查无证叉车4台,司机3名。针对问题叉车,临湖分局始终坚持一经发现、立即查封,限期改正,消除隐患。针对违规违法行为,从快、从严、从重立案进行处罚。目前辖区范围内,已难见到有明显问题的叉车在使用,但临湖分局仍以平均每周10家单位的频率进一步筛查叉车使用情况。

    按照吴中区叉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统一部署,吴中区 直镇组织召开叉车专项整治会议,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镇建设局、交警中队、各村(社区)联合行动。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直分局局长陆凌啸, 直镇党委委员顾汉明强调,切实抓好叉车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为做好叉车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将叉车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以整治促长效,以督查促排查,推动叉车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