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百年百亿的企业梦想砥砺奋进相约松鹤楼,来一场舌尖上的金秋“蟹”逅购买珠宝首饰要当心这五大陷阱!“斯凯奇”新款上柜啦!苏城首家联想智能生活店落户苏州人民商场苏州清华酒楼白洋湾店推出苏帮午间自助餐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购买珠宝首饰要当心这五大陷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珠宝首饰对于人们来说极具诱惑,不管是自己佩戴,还是作为礼物送人,它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不懂珠宝的人购买的时候很容易掉进商家的陷阱,一些看似比较便宜的珠宝首饰,其实会让你花费不少冤枉钱。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购买珠宝首饰的常见陷阱,希望大家能提高警惕,避免中招!

    一、商场出口抽奖一折买玉

    相信这种骗局无数人都遇到过,在商场购完物后,出口处有人让你抽奖,每次都是一等奖其实就没二等奖,奖品是以1折的优惠购买标价大几千甚至上万的金镶玉。其实呢,这种玉大都是品质很差的和田玉或翡翠做成的,金也是薄薄的一层,远远低于你出的钱,而且这种骗局很多大商场一直都有,每天都有无数的人上当受骗。

    二、一口价购买黄金

    一口价只说款式,不讲克重。当所有的人都知道一口价黄金工艺精致时尚,价格高的时候,部分品牌只给消费者讲款式、讲工艺,不提克重的事情,最后也不给称重核对,引导消费者选择性遗忘克重问题。但是实际上你称重按克重讲的话,要比一口价优惠。商家为了利润最大化,把按克的首饰改为按件销售,这样中间利润要比按克的利润高的离谱。

    三、黄金以旧换新免费换

    大家有没有发现你去金店以旧换新时虽然商家说是免费换不要钱,等你去换的时候确实是不要钱免费换,但是新的商品会有工艺费。这是换汤不换药的把戏,商家经常惯用的营销手段。即使你选择了没有工艺费的黄金,但是你要注意给你换的是不是一口价的黄金。

    四、原产地、旅游区购买珠宝首饰

    有些朋友爱到珠宝玉石的产地或者集散地购买珠宝,因为他们认定到原产地一定能买到便宜货。如去新疆买和田玉,去南非买钻石,去巴西买彩色宝石,去缅甸买翡翠等。事实上,这些产地买回来的珠宝并不是最便宜的,甚至还要比正常的市场价格贵出很多,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经过人工处理或是假冒的。从旅游地购买到的珠宝有85%左右都是假的。

    之前网上疯传的一个美女在比利时旅游时花80万买了件5克拉钻戒,回国检测发现是铅玻璃裂隙充填钻石。以为比利时号称钻石之都,钻戒就一定没有假的,价格一定很便宜。这是很片面的想法,不如老老实实的去珠宝店花高价购买,起码东西是真的。

    五、电视购物广告

    六件套黄金首饰399元。这个中老年人上当的比较多,就是贪便宜,国际金价280一克,200克黄金首饰别人凭什么399卖给人家广告说的也很清楚“表面有金”。这种就是工艺品,根本就不值钱的。

    大家购买珠宝首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否则很容易购买到货不真、价不实的珠宝首饰!(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