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市监局多措并举净化大闸蟹市场质量提升 助企业“强筋壮骨”吴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进社区活动张家港市召开学校卫生防病工作会议张家港市卫监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吴江区“震泽蚕丝”地理标志集体商标获批注册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富德生命人寿秋冬季活动拉开帷幕张家港市监局开展企业安全专项检查营造法治氛围 提升执法水平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张家港市监局开展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企业专项安全检查,深入饭店、药店、冷库、加油站查找安全隐患,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大新分局联合镇建管所、安监办对汇香源、新香苑、田园、福华园、天达五家大型餐饮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用气安全、食材购买、索证索票等问题。

    执法人员针对近期非洲猪瘟疫情严重的现实,通过看实物、查票据、问来源的方式重点对五家饭店购买的生猪肉进行了检查,确保食材品质过关,不出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橡胶输气管老化、猪肉检疫证未及时索取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饭店负责人进行了教育,要求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还对4家加油站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检定、油品质量、索证索票、用油安全等内容。对于发现的灭火器摆放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凤凰分局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促进药品零售业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对31家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

    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存在阴凉区温度超过20℃、含麻黄碱复方制剂实名购买信息手写台账但未及时录入系统、防鼠措施不完善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

    该分局还在传菜机(杂物电梯)专项检查中,发现有1家电梯使用单位存在特种设备使用标志超期且技术档案不完整,1家电梯维保单位未按照技术规范的时间要求进行维护保养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下步还将立案进行调查并严肃查处。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就杂物电梯(传菜机)使用注意事项等作指导。

    锦丰分局开展了冷冻冷藏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查看食品的进货票据是否齐全;国外进口的肉类是否有出入境检疫合格证明、是否具有中文标签;猪肉是否有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非洲猪瘟是否检验呈阴性;涉及保质期的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本次行动检查经营户约100家,出动执法人员近200人次,除个别经营户进货票据不齐全外,未发现问题食品。

(沈赛虎 孙荔 陆希)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