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口腔健康调查显示超半数老年人缺牙未修复近三百位大咖会聚苏州共促全国康复医学创新发展高难度“走心”介入手术为肺癌患者打开呼吸通路苏陕专家共助县医院外科微创取得新突破德国教授莅临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指导磁刺激新技术为生命托举!苏州一产妇突发脐带脱垂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苏陕专家共助县医院外科微创取得新突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推进定点扶贫、服务百姓健康,8月25日苏大附二院普外科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李伟与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罗颜远赴陕西丹凤县医院进行为期四个月的支医帮扶工作。

    丹凤县位于陕西省南部地区,背靠秦岭山脉,有美丽的风光,有纯朴居民,但同时也是个医疗资源缺乏的地方。支医前的欢送会议上,作为本次医疗队队长的李伟便表示希望能够将自己擅长的手术和腹腔镜技术留在当地,惠及当地百姓。

    腹腔镜技术作为一种微创技术现在已经广泛应用于临床,相比传统手术,腹腔镜手术更精细,解剖更彻底,手术创伤小,术后痛苦小、恢复快,缩短住院时间,从而减少患者的经济负担。

    9月18日,丹凤县医院外一科在李伟以及西安交大一附院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胆总管切开胆道镜取石术,T管引流术。

    手术患者是一位八旬老人,胆总管结石巨大,反复发作胆管炎,危及生命,受到当地医疗条件的局限,缺乏重症监护室进行术后的支撑,手术难度及风险不言而喻。为了在解决患者病痛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手术风险及术后并发症,腹腔镜微创手术的意义尤为重大。院方积极配合,提前为患者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支医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不仅要克服语言、气候、生活等方面的重重困难,更要克服当地医疗条件所带来的局限。“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李伟秉着这一信念,与当地医院各位同仁全力以赴,靠着精益求精的医疗技术,最后成功完成手术。术后,患者在医护人员及家属的精心照料下已顺利恢复。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