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法院荣获苏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卖房又反悔 需赔偿买方“可预计收益”酒后不满女代驾车技亲自上阵 出事故合谋骗保双双获刑定制家具遭遇“最低消费”消费者讨回定金起争议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2-05

酒后不满女代驾车技亲自上阵 出事故合谋骗保双双获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喝酒后明明找了代驾,中途却因嫌弃对方车技不好,自己又握上了方向盘,出事后,二人居然玩起“顶包”花招企图骗保,真真是饮酒男司机贪心误大事,新手女代驾好心帮倒忙。近日,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依法判决,被告人小海、小静分别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缓刑二年;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且均处罚金一千元。2018年4月6日晚,苏州吴江一家汽车销售公司门口,“砰”的一声,一辆白色轿车径直撞上旁边停放的车辆,紧接着,多辆车子连续被撞击受损。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上的小海立即报了警。而接到保险索赔申请的工作人员却发现,这起事故很蹊跷。

    原来,事故当天,小海和朋友一起在外吃饭喝酒,之后联系同事小静帮忙把车开回去。可刚刚20岁出头的小静虽然有驾照但毫无经验,走错路、打错灯、急刹车,如此手忙脚乱引得坐在副驾驶的小海十分不满。“我听到他俩发生争吵,然后就感觉车子停下来了。”据当时搭车的第三人陈述,自己因醉酒躺在后排,停车后听到三次关门声音,再之后车速就明显加快。

    庭审中,被告人小静陈述,自己是出于好意帮忙,新手上路本就紧张,被骂后更郁闷,“这时候小海说他来开,我虽然明知道他喝了酒,但还是把车停到路边跟他换了座位。”

    醉酒加上生气,两剂“毒药”让小海的车速越来越快,方向盘也越发不听使唤,这才酿成了开头的事故。“这一撞把我的酒也撞醒了,明白自己闯了大祸就想逃避。”庭审中,自述“不想坐牢”的小海表示,从侧翻的车子里爬出来后,他便央求小静帮忙“顶包”。“我的法律意识也不强,只知道出了事要走保险,可是他喝了酒肯定不能赔,便心一软答应了。”站在被告席的小静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这起造成近20万元损失的事故处理结束后,二人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款近15万元,结果因保险公司报案而未得逞。归案后,被告人小海、小静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庭审中自愿认罪,认罪态度较好。

    法院认为,被告人小海、小静共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在共同犯罪中,二人均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两被告人的诈骗行为因保险公司的报案而未得逞,属于犯罪未遂,可以减轻处罚,最终判决如上。 (曹文伟 艾家静)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