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推出10大举措惠及市民就医南环桥市场荣获中国农品链优秀单位等称号苏州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618名同比下降百分之六深入基层回访帮教预防犯罪小有成效元然科技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造福百姓周末加班促调解 司法为民不停歇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昆山城北市监分局积极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2-05

深入基层回访帮教预防犯罪小有成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缓刑犯回访帮教是对刑事审判工作的要求,也是体现司法公正、彰显人文关怀的一项措施。11月27日下午,吴江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又一次前往吴江区松陵街道司法所,对辖区内被判处缓刑的邓某和陈某进行回访帮教。

    据了解,邓某因犯故意伤害罪,于今年6月20日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陈某则因犯虚开发票罪,于今年8月22日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九万元。判决生效后,二人均需及时前往社区矫正机构报到并接受社区矫正。

    回访期间,法官详细询问了二人在社区矫正期间完成矫正任务的情况,了解了二人当前的工作及生活状况,并告诫二人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邓某、陈某均表示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已有深刻认识,今后将继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近年来,吴江法院刑事审判庭坚持对判处缓刑的人员进行不定期回访帮教,督促缓刑人员改过自新,对预防重复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吴欢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