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两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查吴中市监加强特种设备节前监管吴中市监城区分局启用大数据监管张家港乐余市监分局查处企业虚假宣传案相城区知识产权示范工作通过验收昆山市成为首个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的县级市天翼欢迎订阅《消费者周刊》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1-16

苏州市两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省农技推广总站、常州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专家对苏州市承担的两个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进行考核验收,这两个项目分别为江苏善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蔬菜生产标准化试点”和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承担、苏州御亭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设施农业生产标准化示范区”。专家组逐一查看了项目现场,并集中进行了资料考核。通过严谨认真的考评,本次参与考评的两个项目均高分通过验收,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江苏善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开展标准化建设以来,按照“标准体系化,全员齐参与,生产有规程,人人要遵守”的建设要求,建立了组织机构,构建了以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为主要内容的蔬菜生产标准化体系。完成了试点任务书设定的提升产值和降低农药使用量的目标,达到了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的目的,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此外,该公司还将标准化建设经验和做法复制推广到了陕西省安塞县方塔村和侯沟门村、江西省井冈山市沃壤村、江苏省睢宁县杜湖村、湖北省咸丰县杨柳沟村、贵州省沿河县高峰村等地区,提高了当地种植水平和经济效益。善港的标准化推广经验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型事例,得到了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的肯定和批示。

    苏州御亭现代农业产业园自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至今,以“方便实用、层次清楚、配套完善、简便适用”为原则,从标准体系的构建到标准文本的编制再到实施持续改进,经过努力,设施农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已小有建树,标准化成效也初见雏形。标准化生产和标准体系的建立,对产业园内的农业生产“保驾护航”。通过农业标准化技术的培训和标准化的宣贯,让产业园内的企业切实感受到标准化技术的便利。示范区内年吸引各行各业的参观、游览、学习人数达10余万人次。农业废弃物资源化总体利用率100%,农药化肥大量减施,保护了生态环境。同时,以标准化手段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通过提高产品单价帮助农民增收。

    苏州市通过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和实施,总结推广农业生产经验,运用先进科学技术,借助现代农业设施设备,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帮助贫困地区早日脱贫,助力乡村振兴。 (杨晶晶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