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两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查吴中市监加强特种设备节前监管吴中市监城区分局启用大数据监管张家港乐余市监分局查处企业虚假宣传案相城区知识产权示范工作通过验收昆山市成为首个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的县级市天翼欢迎订阅《消费者周刊》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1-16

张家港乐余市监分局查处企业虚假宣传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乐余分局接到举报称,辖区内部分企业在自建网站和第三方平台发布的广告存在使用绝对化用语和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

    该分局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登录被举报网站和平台,在发现企业发布的广告可能存在问题后,该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企业现场检查,进一步核实其发布的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并要求企业出示其证明材料。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上述几家企业都表示部分用词的确存在虚假表述和夸大的情况。

    经初步调查,上述企业在宣传中使用的“龙头企业”“出口几十个国家”“三十余项专利”等用词都没有有效的证明材料进行辅证。几家企业的负责人也承认是为了宣传效果,未对宣传用词进行认真审核。执法人员本着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上述几家企业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普及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知识。(黄晖 萱萱)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