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对进口产品开展免办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张家港乐余市场监管分局强化食安监管工作相城区召开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工作会议姑苏区1680家商户签订无理由退货承诺张家港制定餐饮服务和食药流通监管制度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对头盔产品价格开展专项检查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夜间经济稳步发展姑苏区石路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复评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张家港乐余市场监管分局强化食安监管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乐余分局为进一步提升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在日常监管中运用行政指导手段,利用各类食品安全共享共治群等宣传平台发送提醒信息,提升辖区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该分局对新开设食品经营单位提前主动介入指导办理证照流程,有效规避因禁设条件导致的投资风险,同时做好图纸审查及现场装修布置审核。对餐饮单位在经营过程中主动要求升级改造的,分局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指导,最大程度符合食品安全规范要求,防止反复修改造成企业不必要的负担。
    该分局将监管重心放在提高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上,让经营者知道什么事情要及时落实完善,什么事情做了就触犯法律。在加工经营河豚鱼专项整治、企事业单位食堂专项检查、旅游景区周边食品经营户检查中,对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检查,签订行政提示书,并运用互联网平台发布注意事项,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相关措施。与此同时针对职业投诉举报增多,集中对超市和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和责任约谈,督促抓好进货关,初查食品标签及外包装。在部分餐饮单位抽检餐具出现洗涤剂残留超标时,第一时间集中约谈经营户,分析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并帮助找出导致不合格原因,避免再次出现问题。
    目前,该分局组织集中约谈3次,约谈食品经营户22人次,发放各类行政提示书150余份,进一步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李凯 潇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