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对进口产品开展免办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张家港乐余市场监管分局强化食安监管工作相城区召开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工作会议姑苏区1680家商户签订无理由退货承诺张家港制定餐饮服务和食药流通监管制度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对头盔产品价格开展专项检查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夜间经济稳步发展姑苏区石路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复评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夜间经济稳步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全市加快夜间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针对夜间经济的特点,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三措并举升级监管服务方式,积极打造良好的夜间经济消费“软环境”,全力为夜间经济保驾护航。
    该局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让消费无忧。积极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争取市政府支持设立500万政府“无理由退货”资金池,保证先行赔付有资金;成立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领导小组,在各基层分局成立无理由退货管理服务站,保证工作推进有机构;制定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导意见、线下实体店购买商品无理由退货及先行支付操作细则,明确42项无理由退货商品类目正面清单和7项负面清单,并制定资金池资金的使用规定及退货财物的保管规定,保证实际操作有依据。截至6月8日,全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签约商户已达1377家。
    缩短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时限开启审批快通道。该局对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经营场所面积小于60平方米(含60平方米),经营条件简单,从事餐饮服务的食品经营者,在新开办、换发许可证时,通过“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技术指导、加快行政审批流程等政策和措施,实现从许可受理、现场核查到许可发证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工作日。对没有固定店铺从事食品销售或者现场制售的食品经营者,根据《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规定,指导区镇制作备案信息并发放食品摊贩信息公示卡。
(黄华 肖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