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对进口产品开展免办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张家港乐余市场监管分局强化食安监管工作相城区召开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工作会议姑苏区1680家商户签订无理由退货承诺张家港制定餐饮服务和食药流通监管制度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对头盔产品价格开展专项检查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夜间经济稳步发展姑苏区石路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复评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姑苏区1680家商户签订无理由退货承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购物时一冲动,买错买贵是常有的事。放在以前想要和商家交涉退货还要鼓起勇气。时间推送到一个半月前,为点亮“姑苏8点半”夜经济,姑苏区先行启动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只要不影响商品二次销售,消费者即可无理由退货。
    如今全市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开展已一月有余。据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统计数字显示,自4月26日平台上线以来,一个月里,姑苏区共收到消费者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数量为1342件,其中消费者直接前往商家完成无理由退货1326件,涉及金额125.52万元。碧凤坊和平江路2个管理服务站共办结消费者线下无理由退货5件,涉及金额992元;线上无理由退货受理11件,涉及金额2718元,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无理由退货全流程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680家商户签订无理由退货承诺。
    记者从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更好推动无理由退货工作在全区展开,近期,该局正牵头起草《姑苏区、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无理由退货管理办法》。据了解,姑苏区无理由退货宣传发动工作已进入机关,进入商家,进入社区,实现了宣传到位,培训到位,发动到位。目前,该局已在全区447块气象站台的电子屏、白洋湾星光耀的电子屏幕和辖区餐饮单位明厨亮灶显示屏上播放无理由退货宣传视频。同时,还发放5000份姑苏区无理由退货宣传三折页免费发放给承诺商家。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知晓率、商家的参与率,提升商家诚信经营水平和消费者消费信心,营造高品质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而且打造优质服务保障团队。针对消费法律条例、退换货流程等重点内容,开展服务站和寄存点工作人员操作培训;实施服务站和寄存点人员分类定岗定责,建立一支专业化的无理由退货全流程保障团队。并且创新无理由退货机制。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入驻商家的服务管理规范,确保无理由退货高质量实施,将无理由退货打造为激活“姑苏八点半”夜经济的重要支点。
(刘书军 旭旭)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