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对进口产品开展免办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张家港乐余市场监管分局强化食安监管工作相城区召开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工作会议姑苏区1680家商户签订无理由退货承诺张家港制定餐饮服务和食药流通监管制度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对头盔产品价格开展专项检查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夜间经济稳步发展姑苏区石路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复评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姑苏区石路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复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姑苏区市场监管局石路分局为积极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各项工作,紧扣业务职能,全面部署,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重点围绕餐饮店、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实行长效监管,借复评东风,治市场沉疴,破整治瓶颈,进一步营造竞争有序、诚信经营、文明消费的市场环境。
    该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复评工作进行逐条研究,安排部署,成立复评迎检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照创建标准明确工作责任,定项目、时间、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食品安全监管,督促从业者落实业主责任制,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制度上墙、亮照经营、明码标价、秩序良好。对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和非星级酒店等经营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销售过期、三无、伪劣商品行为。梳理整改问题清单并限时销号,对不符合创建要求的单位立纠立改,对不具备整改基础的、或拒不整改配合且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处罚关停。
    该分局从“细”处着眼,倡导高效、优质、亲民的服务理念,干部职工热情接待办事群众,使用文明服务用语,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向大型餐饮单位及单位食堂发放文明用餐宣传桌卡,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在农贸市场设置宣传标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经营户责任意识,让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与此同时在469家餐饮行业门店张贴公益提示牌、宣传画,在48家药店、4个集贸市场张贴12515投诉举报电话和公益广告。检查摊位55个、在业的20家非星级涉餐饮宾馆,有7家不具备无障碍设施,督查张贴公益广告,走访中小学11家。 (刘书军 肖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