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一行参观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江苏省文旅厅领导到常熟调研文旅产业苏州市两个展览获省主题展览推介项目苏州乐园森夏狂欢季潮浪开启苏州市文广旅局召开星级饭店复评迎检推进会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江苏省文旅厅领导到常熟调研文旅产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日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科教处处长李明珍一行来常熟调研常熟市文旅工作,对常熟发展智慧旅游、重视非遗保护利用、促进科技赋能文旅融合的做法深表赞赏。常熟市副市长赵红、市文体旅局局长顾玉芬陪同调研。
    陈芬一行首先参观了全新改造升级的尚湖游客中心,并认真聆听了虞山文化旅游智慧平台建设情况,指出,尚湖游客中心作为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关键一步,深化了“旅游+”概念,彰显了本地深厚的文化和生态旅游特色;同时要利用好虞山文化旅游智慧平台,通过新技术在文旅领域的应用成果,为广大市民与游客带来全新体验与便捷服务。
    在凤禧文化艺术中心,陈芬一行参观了凤禧旗袍博物馆,了解了旗袍衍生而来的过程,指出,做文创产品要融入地方特色,常熟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与旗袍所承载的文化基因很吻合,在新时代下,我们需要更加注重保护传统技艺,并且探索出更多表达新时代审美需求的创意产品。
    在江苏长江纸业有限公司,陈芬一行认真参观了新型专利防近视课本的生产线,并且听取单位负责人关于绿色印刷的汇报,指出,预防近视现在是全社会家长关注的一个话题,长江纸业的产品定位很符合现在的社会主流焦点,希望企业加强对产品的研发和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虞林红木展示厅,陈芬一行了解了虞林红木的历史以及红木制作过程,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新中式家具自主研发、创意设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要深刻挖掘苏作家具文化的内涵,打磨苏作家具文化与工艺,展示红木所承载的雅致生活方式。
    在苏州臻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陈芬一行参观了臻迪的产品展厅,并且现场体验了最新的多功能微型摄像机,充分肯定了企业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科技是对文化和旅游的赋能,让文化和旅游可展示、可体验、可创新,未来要更加重视科技在旅游和文化中的作用。 仙鹤 东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