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一行参观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江苏省文旅厅领导到常熟调研文旅产业苏州市两个展览获省主题展览推介项目苏州乐园森夏狂欢季潮浪开启苏州市文广旅局召开星级饭店复评迎检推进会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苏州市两个展览获省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江苏省文物局公布江苏省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名单。苏州博物馆“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和苏州丝绸博物馆“经纶映辉——苏州丝绸文化技艺展”成功入选。
    此次主题展览推介项目由江苏省文物局主办,旨在充分发挥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各地博物馆策划更多更好的优秀展览,扩大博物馆社会影响力,增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力,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展期从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2月23日。以苏绣为载体探索了有温度的非遗生活这一主题,展览结合了花艺、灯艺、声光科技等装置展陈艺术,让千年苏绣游走于历史古典与现代时尚之中,给观众带来一场全方位的苏绣文化艺术感官盛宴。“经纶映辉——苏州丝绸文化技艺展”展期定于9月5日至11月5日。展示蚕桑文化、制丝织染技艺,以及当代的传承发展,弘扬中国丝绸文化,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通过此次展览,让观众感受丝绸技术之湛和艺术之美,了解以苏州为代表的中国丝绸历史文化、丝绸织造技艺,从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金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