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苏州移动助力工业“智造”立新高苏州移动5G网络助力苏州(常熟)时装周点滴汇聚大爱——苏州移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苏州人,金阊医院三伏贴开放预约啦金阊医院口腔科召集举办“根管化学预备”培训会—金阊医院于6月9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微信聊天记录能作为定案依据吗?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苏州人,金阊医院三伏贴开放预约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入伏吃面食,是北方人的习惯?,而对于苏州人来说,伏天“贴敷”是不少人的每年“惯例”。
    记者于6月10日从金阊医院获悉,该院2020年冬病夏治三伏贴,目前已经开放咨询、预约,有需要的市民可致电6533 3411了解详情。
    冬病夏治 首选“三伏贴”
    三伏贴,又称“三伏灸”,根据吴门医派“冬病夏治”、“春夏养阳”的理论,于一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应用特定的中药敷贴于人体特定的穴位,可以达到防病治病的效果。“三伏贴”是我国传统医学中最具特色的保健疗法。主要适应者大多为老年人和儿童,对治疗常年反复感冒、慢性咳嗽、鼻炎、咽炎、支气管哮喘、慢阻肺、风湿骨病、颈椎病、肠胃功能絮乱等疾病有积极效果。
    对于冬季患病的人来说,本身为阳气虚弱,发展至冬天则会出现阴寒内盛,进而产生疾病。而在病症不显之时就采取治疗措施,“抑阴扶阳”,把“冬病”消灭在萌芽状态,这就是中医“冬病夏治”、“治未病”的思路。
    本季“贴敷” 大不同
    2020开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无数国人折服于中医的魅力。近日,国务院发布的《抗疫白皮书》,亦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和救治中的重要作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眼下时节又即将入伏,近日苏州好多中医“铁粉”开始关心:“今年还能不能贴敷?”,纷纷致电金阊医院咨询相关情况。
    对于这类疑问,金阊医院呼吸科主任吕丽波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为了让市民继续享受到“冬病夏治”三伏贴,金阊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冬病夏治也早已紧锣密鼓的筹备了起来,所以请各市民放心,今年的“三伏贴”妥妥的!
    吕丽波主任还强调:2020年三伏天从7月16日开始,至8月24日结束,共计40天。金阊医院新址爱河桥路9号,距离现址不过300米,届时市民朋友们就可以来我们的新院址就诊、贴敷,第一波贴敷将于7月22日(大暑)正式开始,希望市民注意相关信息,互相转告,不要错过。 (夏朝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