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剧团折子戏助力“姑苏八点半”夜经济苏州市吴中区四大举措保护文物安全苏州“评弹进公园”受欢迎常熟国乐盛宴点亮“虞歌畅晚”夜经济苏州图书馆入选国家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苏州龙旅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常熟国乐盛宴点亮“虞歌畅晚”夜经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原创音乐人方颂评、国乐艺术家方锦龙携“芳华十八”时尚国乐团来到新古里常熟铁琴铜剑楼知旅文化街区,特别举行“方颂评个人演唱及作品音乐会”专场演出,为“虞歌畅晚”夜经济品牌再添视觉盛宴。

    音乐会以“芳华十八”时尚国乐团的一曲《梦江南》开场,整场演出分邻家诗话、习古传新、国风乐动、经典颂扬4个章节,以古筝、琵琶、竹笛等传统乐器演绎潮流新国乐,用创新的表达方式助推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

    常熟市副市长赵红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软实力的体现,是城市能级和营商环境的综合表达。方老师是当代著名琵琶演奏家,是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我们在《经典咏流传》、《国乐大典》、Bilibili都领略过他的风采。希望我们能借助文化IP资源,一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创造年轻人走进传统艺术的契机,从而赢得更多年轻人,也让传统艺术传承不乏于人。”

    为全国首个以知识旅游为特色的旅游街区,新古里依托铁琴铜剑楼人文魅力,营造浓郁书香氛围,结合夜经济开创文化消费新模式。今年“五一”小长假以来,古里镇在常熟率先打造乡村夜经济品牌,以“国潮”的创意与号召力,通过全方位集成,点亮古镇美好生活。

(金星 常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