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剧团折子戏助力“姑苏八点半”夜经济苏州市吴中区四大举措保护文物安全苏州“评弹进公园”受欢迎常熟国乐盛宴点亮“虞歌畅晚”夜经济苏州图书馆入选国家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苏州龙旅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苏州图书馆入选国家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苏州图书馆“我是你的眼”视障读者主题活动入选2019年度国家有关部委联合举办的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我是你的眼”视障读者主题活动是苏州图书馆读者活动中最有特色的内容之一,旨在为视障读者群体提供有温度的公共文化服务。目前已拥有盲人读书会、无障碍电影、苏州大讲坛、“一帮一手牵手”、“走出户外触摸世界”、视障读者系列培训、“真人图书馆”、“超凡”盲人朗诵艺术团、“心聆其境”等9大主题活动,盲文阅览室已成为视障读者的“第二个家”。通过“我是你的眼”的品牌运行与构建,为视障读者提供免费公共文化资源,传播先进文化与社会正能量,保障其最基本的公共文化权益。

    盲人读书会为视障读者解读名著,介绍各地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引领他们领略多彩的人文风情,体味灿烂的民族文化。无障碍电影为视障读者提供无障碍文化产品服务,开展影视欣赏,感受电影带来的乐趣。苏州大讲坛以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内容形成系列性文化主题讲座,让视障读者增长了见识。“一帮一手牵手”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视障读者的业余生活。苏图每年还组织视障读者参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赛诗会、赛歌会、文艺表演等活动,提高他们的阅读热情,增强他们的阅读乐趣。“走出户外触摸世界”活动引导视障读者走进苏州古城,聆听古城文化。视障读者系列培训活动根据视障读者的需求,为他们举办了盲文培训、计算机和盲用软件培训等各类免费培训,帮助他们获得一技之长。“真人图书馆”招募有故事的志愿者和视障读者分享人生经历,带来一本有温度的“真人图书”。“超凡”盲人朗诵艺术团由志愿者为视障读者创作诗歌、组织培训,为视障读者搭建平台展示自我,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心聆其境”活动针对视障人群,利用苏州第二图书馆的独立HIFI体验室,借助其专业级的音响设备与艺术营造,带领视障读者共赴声音的盛宴。

(仙鹤 苏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