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调研苏州文旅消费工作苏州文化微旅行线路征集揭晓苏州市加强文化市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文旅市场“解冻” 重塑“国内大循环”新格局散客越游越远 团队越走越近苏州龙旅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5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0-29

文旅部调研苏州文旅消费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0月24日-25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高政司长率产业发展司有关处室负责人、国家发改委就业司消费处有关同志调研苏州文旅消费、夜间经济相关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产业发展处处长陈劲松,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卫兵,副局长孙健陪同调研。

    高政一行实地调研了“姑苏八点半”观前街、高新区淮海街等文旅消费集聚空间与项目,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市局围绕“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的打造,从强化顶层设计、持续消费激励、创新消费体验、形成集聚效应等方面,介绍了苏州市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丰富文旅消费内涵,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的相关工作。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广电总台、苏州市民卡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作了补充汇报。

    高政对苏州高位协调、部门联动,市域一体化繁荣夜间经济、提升文旅消费水平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苏州推动文旅消费作出要求和指导:一要强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突出文化和旅游特色,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二要积极探索培育文旅新消费、新业态,做出苏州特色和示范;三要加强统筹协调,统筹文旅产业和公共服务,统筹供给和需求,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以文旅消费为抓手,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星 苏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