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调研苏州文旅消费工作苏州文化微旅行线路征集揭晓苏州市加强文化市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文旅市场“解冻” 重塑“国内大循环”新格局散客越游越远 团队越走越近苏州龙旅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5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0-29

苏州文化微旅行线路征集揭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0月20日,苏州文化微旅行线路征集活动迎来了最后的路演评审。从初评中脱颖而出的10个优秀“创意”进行了最后的比拼。最终,导游周颖霞的“井井有条苏式慢生活”线路获得了一等奖,导游王何音的“童眼看苏州”线路、双塔街道的“十全食美”线路分获二等奖、三等奖。苏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伟荣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旅游系主任魏向东教授做专家点评。

    苏州文化微旅行线路征集活动由苏州市文广旅局指导,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主办,苏州市旅游教育培训中心(苏州市导游服务中心)承办,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苏州旅游教育协会、苏州市旅游创新研究会、苏州市导游协会协办。该活动是“苏州城市微旅行”品牌创立运营至今第一次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征集线路,充分调动文旅企业、旅游院校、街道社区及旅游从业人员的创意基因,齐力发掘苏州城市碎片化、散落式的文旅资源,整合成游客可到达、可体验的文化微旅行线路,赋能文旅深度融合。

    在路演评审现场,入选的10条优秀线路的主讲人纷纷进一步深挖创意内涵,创新操作技术手段,来展现其过人之处。双塔街道一条“十全食美”线路,尽显辖区内的名人老宅和城市新貌的井然有序、老字号和新网红的和谐共生。苏州市子城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的“数字化子城寻踪”线路,则尝试了数字技术赋能微旅行,串联子城周边红色革命遗址、名人故居、古街坊、网红店铺等点位,以期实现文商游购娱跨界融合。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章露团队设计的“漫步姑苏城探寻吴文化”线路,以大运河文化为基调,立足苏州文化遗产,以苏州古城为主体,将古城、园林、历史文化街区串联起来,将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于线路之中,做到“软”、“硬”兼顾,打造苏韵十足文化之旅。“微旅行”这种内涵丰富、形式精巧的文旅融合产品在在苏州经过3年的培育和开发,逐渐进入中外游客的视野,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于这种深度体验线路。 (阜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