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羽绒服成为今冬最火新年礼物DHC:美丽,从卸妆开始!盘古,给你一整个冬天的温暖圣都家装再次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鑫震源苏式生煎牛年第1道新品就是这么“牛”采芝斋苏式杏仁酥葱油桃酥受欢迎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采芝斋苏式杏仁酥葱油桃酥受欢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苏式椒盐核桃仁销售突破7.5吨”1月19日采芝斋董事长储敏慧介绍,由采芝斋主办的第四届苏式年货节登场以来,引发苏州市民采购苏式年货巨大热情,从21日起,苏式茶食中的两大经典爆款苏式杏仁酥、葱油桃酥联袂重磅上场。

    “全家人都喜欢吃葱油桃酥、杏仁酥”,一位老苏州说,去年春节前举办的第三届苏式年货节上,首推杏仁酥、葱油桃酥买二送一,她自家品尝加上送亲朋好友,前前后后买了几十盒,尽情体验了一把“采购大户”的快乐,第四届苏式年货节一亮相,她就在翘首等待杏仁酥、葱油桃酥的优惠措施。

    “为满足苏州市民优惠品尝需求,此轮杏仁酥、葱油桃酥买一送一,将延续7天。”储敏慧说,从21日起开场的“重头戏”中,以原料天然、制作工艺精湛为特点的苏式杏仁酥、葱油桃酥“甜加咸”经典组合将唱大戏。

    杏仁酥、葱油桃酥是苏式茶食经典代表品种,销售一直名列前茅。“杏仁酥是苏式糕点师傅的基本功。”今年65岁的老法师刘荣德介绍,苏式杏仁酥对原料、制作工序要求很高,他18岁随苏式糕点宗师学艺,杏仁酥是苏式糕点制作“必修课”。苏式杏仁酥讲究真材实料,制作只放小麦粉、鸡蛋、杏仁粉、油等,关键不能放水。口感在松酥中带有鸡蛋、杏仁等天然香味。“杏仁酥和葱油桃酥一甜一椒盐”,刘荣德表示,苏式葱油桃酥以面粉、葱、油、盐等为原料,需要放部分熟面。近年来苏式糕点师傅对杏仁酥、葱油桃酥制作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品质口感。

    为满足苏州市民需求,这两天采芝斋由苏式制作大师领衔,制作团队加班加点,重点赶制杏仁酥、葱油桃酥。

    “小辰光吃杏仁酥是大块的,葱油桃酥包成一卷,每卷8到9块。”一位老苏州说,现在采用小包装,就像一块饼干,口感也更好。“大块杏仁酥、卷装葱油桃酥吃不完容易回软”,储敏慧介绍,为适应现代消费需求,在严格传承苏帮制作精髓基础上,采芝斋近年改进生产流程,采用流水线生产的单块包装杏仁酥、葱油桃酥,吃起来方便,保质期延长到300天,不仅年轻人喜欢,不少老苏州也成了小包装“忠粉”。

    “1公斤礼盒装杏仁酥、葱油桃酥每盒售价42元,想采购的苏州市民,可以去采芝斋观前总店苏式年货节逛逛。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