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附一院骨科获评关节外科加速康复全国示范中心苏州阿姨慢性骨髓炎 护师“用爱握手”超暖心苏大附一院多学科联合门诊“一站”治眩晕苏州市骨质疏松区域防治指导中心正式启动苏州五院综合学科联合义诊进社区苏大附二院甲乳外科成功为患者切除胸骨后巨大甲状腺肿块痘痘肌看过来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苏州大学附一院骨科获评关节外科加速康复全国示范中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在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发起的“促进关节外科加速康复病房规范建设项目”评选中,获评为首批“关节外科加速康复全国示范中心”。

    据悉,该评选首批参评单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约400家医院,经过材料遴选、视频答辩、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最终获评为“关节外科加速康复全国示范中心”的仅有16家,苏大附一院骨科以总评排名第8的优异成绩获此殊荣,也是我省骨科目前唯一获评为“加速康复全国示范中心”的单位。

    2018年6月,在苏大附一院骨科的倡导下,成立了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江苏省骨科ERAS联盟,是国内第一个骨科ERAS联盟学术组织,合作单位包括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南京市鼓楼医院等在内的省内52家医院,学科带头人杨惠林教授、徐耀增教授、陈亮教授分别当选该ERAS联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2020年1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批成为国家卫健委加速康复外科骨科首批试点医院。

    本次获评“关节外科加速康复全国示范中心”,对于苏大附一院骨科来说,是新的起点,通过“促进关节外科加速康复病房规范建设项目”的评选活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苏大附一院党政一把手的直接支持下,苏大附一院骨科通过整合骨科、麻醉科、康复科、营养科和血液科等学科资源,建立了多学科协作的ERAS管理模式,设计并建立髋膝关节置换围手术期ERAS多学科协作关键技术体系及规范化操作流程,定期召开多学科协作会议,以问题为导向,根据病人实际情况将流程个体化。各学科围绕ERAS深度融合,有效减少了骨科手术患者围手术期并发症,通过ERAS实践,苏大附一院骨科髋膝关节置换患者已实现围手术期症状性并发症发生率<2%,围手术期死亡率<0.1%,住院时间缩短1.5d,住院费用下降>5%,病人满意度>99%,真正造福于广大患者。

(冯元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