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lan木子兰 新春C位穿搭指南春节期间苏州消费者吃掉120吨黄天源糕团小朋友的新衣服,包在马拉丁身上!金螳螂打造国际一流“浙大一院总部项目”就地过年激活苏州新春市场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就地过年激活苏州新春市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苏州人就地过年、苏州人留苏过年和加强各项防控措施已成共识。在这种新情况下,苏州商家也采取了新措施来应对,即除了大年夜提前打烊外,整个春节期间都如平时一样正常营业,所以大年初一、初二古城区闹市中心的观前街上人头攒动,从早到晚游者、买者络绎不绝,乘轨交排起了长龙,与去年相比天壤之别。

    今年在各商家推出大力度的“春节大餐”促销活动下,适逢年初三2月14日的“情人节”,所以今年春节市场还是比较火爆的。

    苏州第一百货于春节期间推出了“金牛贺岁”主题营销活动,送礼、刮奖、打折、银行卡活动、小程序活动等线上线下花式品种丰富多彩,消费市场从小小年夜开始爆发。小年夜一对六旬左右的夫妻,来到三楼一品牌专厅请营业员为夫人挑选穿着搭配,一出手就是一个“六连单”,大衣、羽绒服、棉衣各一件,再加三条裤子。其他顾客三连单、四连单、五连单也不少。三楼上的一口价的双面呢大衣,每件199元至399元,顾客竟四件、五件一买。许多品牌专厅专柜的销售比疫情前都有较大的增长。初一一楼的老凤祥黄金销售猛增473%,金手镯、金小件、金戒指卖得最好。

    年初一至年初三全店营业额已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某些门类还有较好的增长。从热销的品类来看,首先是春季新款少女装,初一销售与18年同比增长43%,客单价18年在2千元左右,今年一般都是5、6千左右,最高达9千多元;一些春装新款如毛衣套装、针织连衣裙、针织套装等,都备受欢迎;冬装派克服也动销较好。初二气温上升阳光明媚,少女装新款无论是时装、正装继续热销,同比19年销售增长33%,有的品牌同比19年销售上升竟达200%和300%以上。其次是羽绒服饰继续俏销,营业额同19年相比增长60%,单波司登就递增了97%。第三是运动类春装一枝独秀,初一销售同比19年增长38%,受消费者青睐的一是运动休闲外套,二是适合本命年穿着的红色外套及镶嵌红线条的运动鞋。第四羊绒羊毛销售大幅上升,盘古羊绒衫和雪豹羊毛衫销售均增长200%以上。第五儿童服装和床上用品也热销,一品牌童装增长78%,一品牌床品增长114%。第六春季新款男女鞋也热销,“森达”皮鞋初一销售同比18年增长了173%,其中70%的销售来自当令新款。总之,今年年初头上穿着类商品呈现全面上升趋势。

    年初三适逢情人节,于是“礼品”消费成主流。一楼“天梭”表柜挤满了选购对表的年轻人,至下午一时许,已售出3款对表;伴着情侣一起来的共买去11块表。“周大福”专柜也是顾客围满柜台,年轻人、中年人是购买主体,营业员接待顾客忙到下午近4时还没吃中饭,顾客购买的大多是用作礼品的黄金小首饰,金手镯等,至下午4时共售出40余件。

(罗宁凡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