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苏州春节“就地过年”花样多苏州市为市民欢度春节假期保驾护航相城文旅市场“闹猛”得很吴江春节全域旅游迎来“开门红”江南中国年 心上吴中味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今年苏州春节“就地过年”花样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春节期间,苏州市旅游市场无论游、购、娱,还是吃、住、行,一派繁荣景象。苏州共接待游客248.7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期接待规模的85.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30.3亿元,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期的78.6%。其中,过夜游客86.49万人次,人均逗留时间1.42天,人均天花费1696元;一日游游客162.16万人次,人均花费965元;游客对城市旅游总体印象很满意的达90.2%,对住宿、购物、景区点、旅游标识、餐饮业等服务设施达总体满意的达到80%以上。据统计,今年“就地过年”的游客数占比约51.6%。

    游:春节期间,各景区,包括古典园林、古镇古村,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全市纳入监测的4A级和5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98万人次,相当于疫情前水平的96%。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下辖的14个园林景区共接待游客54.15万人次,其中,享受免费入园优惠的外地留苏企业职工为38.98万人次,占比逾七成。

    购:春节期间,全市各大商圈、特色商业街、商场年味十足,迎来“高流量”,观前商圈、石路商圈、山塘街、平江路等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市100家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达13.64亿元比2020年增长166.64%。

    娱:春节假期,全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等文化场馆累计提供服务33.5万人次,同步提供线上云服务72.3万人次。电影市场春节档票房1.66亿,观影人次332万,双双创历史新高,位列全省第一,全国城市第七。全市文化旅游系统为市民游客送上“新春大礼包”,303场群众文化活,共计接待约89万人次,营造了“就地过年”的浓厚氛围。

    吃:春节期间,餐饮消费全面回暖,不仅年夜饭生意火爆,各吃食店天天顾客盈门,一桌难求。即使到了年初七,在苏州中心找一家心意的美食店用餐还得排队等候。

    住:除了逛景区和体验城市微旅游线路之外,“宅酒店度假”也是今年春节“就地过年”的一大热点。据携程网数据,苏州春节酒店订单量排名位列全国前十名。

    行:在“留苏过年”的大背景下,苏州地铁客流量同比增长迅猛,春节期间累计客运量达393.6万人次同比增长330%;像察院场、东方之门等地成为最繁忙地段。 (陈鹤鑫 陈东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