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苏州春节“就地过年”花样多苏州市为市民欢度春节假期保驾护航相城文旅市场“闹猛”得很吴江春节全域旅游迎来“开门红”江南中国年 心上吴中味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相城文旅市场“闹猛”得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春节假期相城区共接待游客21.5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136.5%;实现旅游总收入4897.79万元,比2019年增长28%;全区宾馆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恢复至2019年的49%;旅游拉动了商业消费,全区10家重点商贸企业春节假期实现营业额8291.25万元,同比增长262.7%。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区文体和旅游局先后18次开展了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专项督查,确保假日旅游的安全、稳定、有序。区文体和旅游局精心策划、整合线上线下平台,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推出了系列精彩活动。

    与同程旅游等在线平台推出了“坐高铁、游相城”新春线上营销活动;联合20个城市开展“为家乡助力·点新春灯笼”线上活动;通过拍摄“心想事成,新年来相城”假日旅游短视频,为市民游客提供随处可见、随手可得、随心可享的文旅特色产品服务。随着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从“点、线、面”串联起“小乡村、大景区”,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打卡地”受到市民和游客热捧。

    冯梦龙村举办的“牛转乾坤,年味梦龙”民俗文化体验活动,持续整个春节假期;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通过开展金砖DIY、志愿讲解、送福集赞等体验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吴门望亭利用得天独厚的大运河和北太湖资源,做足历史文化和生态休闲文章,“花筑墨舍”民宿、“驿路稻香”农家乐等网红打卡点生意火爆。

    春节期间,文体场所也迎来客流高峰。苏州第二图书馆、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丰富多样的春节专场观影和文体健身活动让留苏职工感受到了“苏式年味”。

    区文体和旅游局策应百姓就地过年和短途游需求,提供乡村游、非遗游、生态游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和假日休闲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精彩各异的出游线路。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荷塘月色湿地公园、盛泽湖月季园3家AAA景区全部为留苏外来务工人员及本地属牛市民提供免费游览;虎丘湿地公园免费开放受到市民的欢迎;阳澄湖度假区推出“澄艺迎新年”线上猜灯谜、云团圆、暖心鸡汤碗等系列云游活动。 (仙鹤 莉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