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让党旗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前线飘扬园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临时党支部成立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高效审批获赠锦旗园区市管局、规建委召开涉举报地图企业行政指导约谈会天翼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园区市管局、规建委召开涉举报地图企业行政指导约谈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联合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召集园区13家涉举报地图企业开展行政指导约谈会,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地图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

    会议专门邀请了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的专家,从国家版图的重要意义、问题地图的表现与危害、地图管理的法律法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通过展示“问题地图”及使用“问题地图”造成严重影响与危害的具体案例,强调地图是国家版图最主要的表现形式,国家版图在地图上的表示正确与否,直接涉及领土主权完整和民族利益。会议要求企业从正规途径获取标准样图,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务实,责任上压实到位。随后,市场监管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为依据,通过现场发放的“以案学法”学习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商业广告的表现形式,从政治导向、社会道德、真实属性、种族偏见四个方面,进一步指导企业如何在商业活动中防范违法广告的出现。

    “地图无小事”,通过此次约谈会,企业强化了国家版图的意识。企业表示,将持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使用地图,坚决杜绝使用“问题地图”等发布违法广告行为的发生。 (孙 晓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