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山塘书院评弹沙龙记微拍报纸:益智又助人并快乐盛玉兰:发挥新时代女性力量 展现农村巾帼风采苏州热心居民何梅开启“爱心公益”新苏州人杨贤舟:看到别人困难总想帮一把原久泰商厦一楼至三楼——创始于1863年的丝绸中华老字号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微拍报纸:益智又助人并快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微拍报纸即通过微信群作为载体进行报纸竞价拍卖的形式。此种形式的出现也是近年来的事。

    2016年10月的一天,江阴报友屈再胜创建“报友之家”微信拍卖群,每晚进行报纸拍卖,我怦然心动。因为我集报几十年,余报很多,买给废品收购站不舍得。现在有了微拍报纸真是天赐良机,让余报为报友补缺,去需要的地方,发挥更大的作用,特别是上世纪8、90年代的创刊号、院校报、专题报,现在很难寻觅到了。让集报后来者通过微拍报纸平台这一载体,获得这些报纸,其实也是一件大好事。

    微拍报纸看似简单,其实也是一件比较复杂的事情,先要将拍品报整理出来拍照,再用电脑编号码,注明出版日期、价格,然后在拍卖时进行上传,颁布拍卖规则,主持拍卖,拍卖结束公布拍卖结果,其后还要将中拍报一份一份装入中拍者信封内,待达到一定数量后挂号邮寄。其中,一环接一环,缺一不可。我本着能者为师的精神,不懂就问,不会就向懂行请教,经过一个阶段的实践后,慢慢掌握了技巧,能够得心应手地适应下来,并且将星期二作为固定拍卖日,持续坚持到如今。拍卖价格虽然很低廉,每份1、2元钱,不足为奇。但是能够为他人带来效能,就乐此不彼。

    其后,我也创建姑苏报刊交流群,去年11月为了支持《信息快递》集报分会官方网的健康发展,就定期去群中拍卖。

    去年一年,我通过免费赠送、付邮资赠送、拍卖等形式,向各地报友寄送一万份、册报纸、杂志,有力地丰富了许多报友集报的品种。

    我认为微拍报纸既是一件推动集报活动继续前行的大好事,又是对我这样一个年逾七旬老人益智的过程,更是促使自己能够独立完成微拍报纸全过程,并且看到有这么多报友需要自己的余报,心情比较愉悦,有利于健康;而且还可以得到价值。

    微拍报纸可以使多余的报纸流向需要的地方,发挥更大的作用,有利于精神文明建设,这一点非常重要。所以,我在寄报的时候,往往还要另外赠送几份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报纸,以表示我对中拍者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振兴中国集报事业作出的贡献。集报事业后继有人是我最大的快乐。 (毛元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