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山塘书院评弹沙龙记微拍报纸:益智又助人并快乐盛玉兰:发挥新时代女性力量 展现农村巾帼风采苏州热心居民何梅开启“爱心公益”新苏州人杨贤舟:看到别人困难总想帮一把原久泰商厦一楼至三楼——创始于1863年的丝绸中华老字号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苏州热心居民何梅开启“爱心公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赵书记,麻烦你帮我把这2000元捐给姑苏区红十字会。”今年2月18日一大早,苏州市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南环第三社区党委书记赵雪江,就收到了来自辖区热心居民何梅捐助的爱心捐款。赵雪江告诉记者,每年过完年后第一个工作日,何梅都会向姑苏区红十字会或苏州市慈善总会捐款,开启她公益道路的新旅程。

    何梅是苏州市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南环第三社区的一位普通但不平凡的退休女工。虽然家中并不富裕,然而她热心公益和慈善事业,经常尽其所能捐款捐物,受到苏州市及姑苏区有关部门多次表彰。

    新年上班第一天,很多人还在为调整作息时间而苦恼,而居住在南环新村的热心居民何梅已经开启了她的公益模式。一大早,何梅就来到社区将装有2000元的“红包”交到社区书记手上。

    除了请社区代为将爱心款捐给姑苏区红十字会,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何梅还亲自将募集来的图书送到工业园区某公益机构、前往苏州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以及前往火车站做志愿服务。

    记者在南环第三社区活动室看到,活动室的长条桌上整整齐齐地堆放着许多图书,这些都是符合青少年阅读习惯的图书,共有1236本。而这些图书是何梅去年募集来的,她还对这些书进行了清点、分类、捆扎。何梅表示,每一本好书都是一个希望。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她于当日将这1236本图书及另外募集来的两大箱学习用品一起送到工业园区某公益机构。何梅还表示,春节期间,她和丈夫、女儿都商量好了,今年要定向捐款2万元,希望用一份微薄之力为边远山区的孩子建立图书室,这也是她的一个梦想。

    这个春节期间,何梅没有在家休息,她每天都活跃在苏州火车站做志愿服务,并与陈霞爱心团队一起走进苏大附一院血液科慰问困难病人。她还在姑苏区团区委的组织下,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走进里河社区参与主题为“青享‘家’节快乐留苏”过大年活动,与留苏居民一起欢度新春佳节,将口罩、消毒液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何梅这个名字对于南环第三社区的居民来说并不陌生,她总是穿着朴素,甚至有的衣服还打着补丁。然而她帮扶邻里、捐资助学、参与垃圾分类、防疫站岗、文明城市创建、人口普查等,属于她的爱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苏宣 吴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