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这场“人从众”庙会的背后是什么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农业法执法检查香时庄村的新事把“千里眼”搬进地头“好人银行”奖励好人好事渑池县 “花经济”持续绽放汤阴县韩庄镇赏花不止于春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92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4-04-16

把“千里眼”搬进地头

河南农业大学成立云上助农工作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田明通讯员蔡镔汪强)“河南农大给安装的可视化云基地平台可好用了,现在我们的客户天天在手机上看我们农民干活,我们的产品包装上也已经粘贴了农大给我们的直播码,为的是让更多的消费者能看到我们的产品。”4月14日上午10点,正在和员工一起直播带货的新密市岳村镇乔地村蒙发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告诉记者,“依靠河南农业大学的科技,从田间地头到市场端头,做好产销对接,产业能壮大,企业能发展,农户有收入,有了技术支持,更有底气了!”

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提高农业高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日,河南农业大学云上助农工作室挂牌成立,主要以传递乡村故事,宣传农村发展,服务农业基地,开展云上助农为主。

该工作室总策划王玮表示:“我们的云上助农服务团队成立于2017年5月,经历了创业助农1.0、扶贫助农2.0、科技助农3.0、云上助农4.0等助农服务阶段,研发了一枚有身份的鸡蛋、村视乡音、可视云基地等多个助农服务平台。现在是第八届服务团队了,我们这一届筹备成立了云上助农工作室,工作室通过助农直播、农问我答、可视溯源等形式能够帮助解决农业生产销售中的问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