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这场“人从众”庙会的背后是什么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农业法执法检查香时庄村的新事把“千里眼”搬进地头“好人银行”奖励好人好事渑池县 “花经济”持续绽放汤阴县韩庄镇赏花不止于春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92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4-04-16

渑池县 “花经济”持续绽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景华通讯员秦静王凯锐)走进渑池县英豪镇寺庄坪村玉兰花种植基地,红、白、黄、紫的花朵吸引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花丛中拍照打卡,感受春日之美。

“我从2012年返乡创业,作为寺庄坪村的女婿,在村里承包土地种植大叶女贞、红叶石楠、玉兰等,因玉兰无病虫害、成活率高、收益可观,就先后投资400多万元,全力发展玉兰产业。”4月10日,谈起发展缘由,基地负责人王金钟边走边介绍道。

近年来,该基地每年可卖出价值150万元左右的苗木,销售玉兰花蕾烘干制成的中药材辛夷价值达20万元。“除此之外,该基地每年支出流转土地租金30多万元,可以吸纳周边村民五六十人前来务工,支付工资60多万元。”寺庄坪村党支部书记杨锋涛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坡头乡黄河丹峡10万亩桃花、渑池北部山区140多万株野生连翘花……近年来,渑池县充分发掘乡村田园风光资源,围绕春日盛景,充分发挥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揽客优势,持续叫响农文旅融合发展品牌。截至目前,渑池县优势特色农业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超过80%,正持续释放着动力强劲的经济效益,一个个“春有花、秋有果、记得住乡愁”的和美乡村,正在广阔的仰韶大地不断形成。

“我们不断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结合资源禀赋、乡土人文、生态特点,通过打造传统文化与艺术、潮流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发展‘花+’经济,助力乡村文旅接轨时代潮流,让满园春色映出乡村振兴好‘丰’景。”渑池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