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再升级 销售再发力强力攻坚 全力整改陕西石泉软香米试种成功指前镇扎实推进河道“三乱”整治科学改造让老旧小区跟上城市发展步伐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85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16

我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现场督察推进会,沈东强调———

强力攻坚 全力整改

关键字:整改,全力,攻坚,强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为集中力量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10月12日上午,区领导沈东、周文俊带领督察组,对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察推进。

督察组先后来到中景地产施工现场、舜天集团厂区内的散乱污作坊企业、240省道部分施工路段、常州华宇混凝土有限公司及江苏宏源中孚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就扬尘管控、“散乱污”治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理等进行现场办公。

自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餐饮单位2289家次,督促安装油烟净化装置280台次,责令310家餐饮单位进行整改;区公安交警部门严查渣土运输抛洒滴漏,共出动警力2937人次,检查过往车辆9275余辆,查处工程运输车超载、飘散载运物、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1480起;车管部门深入推进老旧机动车提前淘汰报废工作,对300余台老旧机动车实施报废;区城管部门共立案查处渣土车等运输抛洒案件13起,开出建筑垃圾清运证4283份;区经信部门联合环保部门通过核查调整,向57家强制减排重点企业逐一送达停限产告知文件,每月开展抽查;金坛环保局牵头实施全区167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目前实际完成164个,完成率98%。各镇(街道、园区)根据大气攻坚要求,联系各攻坚工作组,主动出击,上下联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进。

当前,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凸显,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不容乐观。根据省、市统一部署,下一步,我区将积极落实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措施,按要求对各大行业215家废气排放企业实行停限产,减少工业企业排放。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道路施工、码头的扬尘管控。同时,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强度,加密督察,不间断进行监察、监测和执法,对突出问题和棘手问题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对曝光件立行立改,全力整改,高标准整改,高调回访,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长沈东表示,攻坚到了紧要关头,剩下的大部分是难啃的硬骨头。他要求各部门务必重视,迅速行动,聚焦短板,真改快改;要层层传导压力,集中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抓好进度,抓住关键,针对整治清单上的20个重点问题,认真对照攻坚行动方案,对标找差,逐个攻克。区263办和大气办要进一步健全考核方式,切实调动各板块、各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板块、各部门要认真梳理问题和短板,明确责任,倒排计划,逐一推进落实。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大仗、硬仗、苦仗。

徐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