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再升级 销售再发力强力攻坚 全力整改陕西石泉软香米试种成功指前镇扎实推进河道“三乱”整治科学改造让老旧小区跟上城市发展步伐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85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16

科学改造让老旧小区跟上城市发展步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为改善老城区居住质量,区住建委全力推进2018 年我区老小区改造工程提速增效。
  城南花园是接受此次改造的一个小区,主要对其中的27栋楼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城南花园建设时有配套成熟的雨水、污水系统,有些住户将阳台进行了改造,改变了原有的排水系统,导致生活污水进入雨水排水沟中,从而产生雨污混流现象,在气温较高时导致了雨水排水沟发臭。经工作人员排查,该小区的地下车库也存在雨污合流现象。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次改造在现状雨水排水沟南侧新建一道污水排水沟,将原先污水排口通过管道接通至污水沟中。对地下车库出水管进行改造,将原压力出水管由接入室外雨水系统转接入室外污水系统中。
  城南花园小区改造工程是我区老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我区老小区改造工程通过借鉴南京、苏州等地老小区改造经验,设计了更为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在明确招标内容后,区住建委工作人员与招标代理人员勘踏现场,观察现场与图纸不符之处,适当增减工程量,并认真审核招标代理单位编制的招标文件和标底初稿,尽量避免清单漏项和不平衡报价等情况发生。
  面对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项目管理部主动与各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寻找解决方法。由于老小区改造老路面层和基层厚度可能会出现不均,破除、回填等工作计量单位由平方改为立方,使计量相对准确,同时考虑增加支护、降水、围挡、老井封堵、施工协调等费用。建立联合审查制度,与审计等部门对项目进行全过程控制,通过多部门联动推进项目落实,确保项目又快又好完成。
余月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