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再升级 销售再发力强力攻坚 全力整改陕西石泉软香米试种成功指前镇扎实推进河道“三乱”整治科学改造让老旧小区跟上城市发展步伐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85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16

我区全程指导对口帮扶合作项目

陕西石泉软香米试种成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金秋十月收获季,我区对口协作地区陕西省石泉县的软香米长势如何?10月10日,朱林镇黄金村派人前往该县池河镇良田村,了解软香米的试种和收获情况。

在石泉县池河镇良田村试验种植基地,20亩软香米长势喜人,色泽黄灿、颗粒饱满,目前正值收割。良田村软香米种植基地项目是我区和石泉县对口帮扶合作项目之一,今年6月初插下的秧苗。我区利用池河镇良好的自然资源开展软香米试种,在种植过程中委托黄金村金土地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提供全程技术指导。

据悉,软香米种植追求绿色生态,在生产过程中不施化肥、不打农药,施有机肥,用生物治虫,1斤软香米的市场价在15元左右,良田村原来种植的稻米1斤卖不到3元。

黄金村党总支书记王娟表示,此次试种成功后,明年将在良田村扩大种植规模,发挥良田村的资源优势,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值,为打造“一村一品”奠定坚实基础,促进乡村振兴。

臧风华 吴亦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