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再升级 销售再发力强力攻坚 全力整改陕西石泉软香米试种成功指前镇扎实推进河道“三乱”整治科学改造让老旧小区跟上城市发展步伐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85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16

指前镇扎实推进河道“三乱”整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于日前在指前镇南北大河看到,宽敞的河面水清如洗,河中没有鱼簖、地笼、破旧沉船等杂物,两岸圩堤花草飘香,堤埂整洁平坦,没有乱堆乱放和垃圾,十余里长的大河一片水清、岸绿、景美,这是指前镇推进河道“三乱”整治工作带来的喜人景象。

为深化“河长制”、推进“河长治”,真正实现区镇河道水常清、岸常绿、景常在,指前镇按照全区河道“三乱”整治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细化目标、镇村联动,立足快、严、实,扎实推进河道“三乱”整治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指前镇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河道“三乱”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出台河道“三乱”整治考核细则,加大对9条区级河道和6个入湖河口的“三乱”整治工作力度。由每条河的河长牵头摸清河道“三乱”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订问题解决办法,对每个河道“三乱”问题实行“建档销号”制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对重点河道“三乱”问题,指前镇严格整治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主要入湖河口及区级河道由河长负总责,由镇河长办、水利站、保洁公司具体负责治理“三乱”,整治一条验收一条,确保9条区级河道和6个入湖河口整治工作率先完成。目前6个入湖河口治理正在紧张推进中,已清除乱占乱放15处,鱼簖、地笼100多条,乱占乱种20多处,破旧船4条及岸坡杂草杂树枝垃圾10余吨等。

为营造河道“三乱”整治工作氛围,指前镇除召开镇村会议向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外,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印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对于设障群众,河长办工作人员会同村干部上门入户向群众宣传河道“三乱”整治意义及河道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理解支持河道“三乱”整治工作。

韩庚宝 吴汪俊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