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不松懈力度不衰减全球首套高炉炉前作业自动化 控制系统在宝钢股份投用“双轮驱动”,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宝钢绿色智能建筑云平台获 央企熠星“双创”大赛表彰宝钢发展大力推进压减工作导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0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1-23

全球首套高炉炉前作业自动化 控制系统在宝钢股份投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顾金枝报道

本报讯在宝钢股份炼铁厂三号高炉,炉前工只需轻点按钮,通过自动化装置,就能轻而易举完成自动换钎、自动加炮泥等繁重作业。近日,由宝钢股份自主集成关键工艺技术,宝钢工程、宝信软件等单位协同完成的全球钢铁业首套高炉炉前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在三号高炉正式投入使用。

高炉炉前作业由于危险性高、作业环境差、劳动强度大,开展自动化智能化改造、“解放”炉前工,已经迫在眉睫。为推进宝钢股份工业4 .0 和智慧制造,2 0 1 7 年,在宝钢股份炼铁厂、投资管理部等部门的推动下,宝钢工程与宝信软件等单位协同攻关,在宝钢股份炼铁厂三号高炉实施了高炉炉前自动化示范性改造项目。

三号高炉炉前改造项目在去年4月完成样机试制的基础上,新增了4 套自动加炮泥装置、4 套自动换钎装置、2套炮泥自动包装装置,在南北出铁场各新增1 套遥控机械清渣机,且4 套摆动溜嘴也实现了自动化切换改造。新增装置代替人工作业后,员工的劳动负荷及危险系数大大降低,也提高了劳动效率,实现了项目“稳定、安全、经济、高效”的目标。在三号高炉取得成功的基础上,项目团队将进一步推广到其它高炉。目前,宝钢股份四号高炉炉前自动化项目已经启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