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 集体承诺武钢有限质检中心 获评湖北省文明单位宝钢股份连续三年获评 江西五十铃优秀供应商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国宝武研讨推进今年安全工作《宝钢人的知与行(2 0 1 7 版)》首发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0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2-02

《宝钢人的知与行(2 0 1 7 版)》首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王 磊报道

本报讯1 月3 1 日,宝钢股份在五届一次职代会暨干部大会上举行了《宝钢人的知与行(2 0 1 7 版)》首发式。《宝钢人的知与行(2 0 1 7 版)》作为重要载体和纽带,将为促进“同一标准、同一语言、同一文化”目标的早日实现发挥重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引领全体员工在宝钢股份这片沃土上收获精彩的人生、共创美好的未来。

当前,在宝武整合融合的大背景下,宝钢股份已经发展壮大成为拥有上海宝山、武汉青山、南京梅山、湛江东山四大制造基地,由数万名员工共同组成的“大家庭”。无论是着眼于公司的长足发展还是企业文化建设本身,都需要有一套被普遍认同的、具体的文化认知来凝聚、引领不同文化背景的员工,进而塑造属于宝钢股份全体员工的集体人格。

为进一步提升宝钢股份文化认知的指导性、包容性和适用性,充分吸收近年来广大员工在学习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和四大基地在发展历程中所积淀的优秀文化元素,使作为公司文化认知的“宝钢人的知与行”能够更好地适应并促进宝钢股份今后的发展,2 0 1 7 年8 月1 8 日,公司成立了工作组,正式启动了对《宝钢人的知与行(2 0 1 5 版)》的修订工作。修订工作得到了各单位广大干部员工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各单位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共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1 3 0 余条。工作组认真收集听取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先后赴东山基地、梅山基地、青山基地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在此基础上,经过系统梳理、认真分析、反复斟酌、数易其稿,完成了《宝钢人的知与行(2 0 1 7 版)》的编写工作。

《宝钢人的知与行》的修订、编写过程本身既是公司文化认知在四大基地、不同单元再学习、再认识、再传播的过程,更是共建文化认同、促进文化融合的过程。宝钢股份要求各单位将深入学习践行“宝钢人的知与行”作为2 0 1 8 年的重点任务之一,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践行活动,积极发现、大力弘扬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使其能够真正成为建设先进企业文化的“指南针”、培育知行合一员工队伍的“座右铭”和促进文化融合的“黏合剂”。广大干部员工要将《宝钢人的知与行》作为手边书,经常学习、对照,将其丰富的内涵融入、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成为宝钢人共同的价值观和行动指南,从而焕发出强大的内生动力,为公司“两最”愿景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