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首次亮相中国国际冶金展共同努力巩固脱贫成果中国宝武举办 首期高级经理培训班欧冶云商获评2017年 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宝钢股份选派专家首席参加 工信部智能制造高级研学班宝地置业首次党代会提出——— 成为优秀的城市空间构建者和服务商宝钢建材大力推进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宝钢股份首家掌握世界三“最”管线钢技术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3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18

宝钢股份首家掌握世界三“最”管线钢技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张 犀报道

本报讯日前,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国内首条最大控制性工程———黑河至长岭段天然气管道工程讷谟尔河定向钻穿越,填补了国内同管径水平定向钻施工技术空白,刷新了国内最大管径穿越纪录。在工程建设中,宝钢股份为该工程“量身定制”的新型高钢级高强管线钢经受住了复杂恶劣地质及环境的考验,标志着宝钢股份成为首家掌握世界口径最大、管壁最厚、钢级最高管线钢生产技术,并成功实现大批量供货与工程实际应用的钢企。

黑河至长岭段天然气管道工程位于祖国的最北端,地质条件复杂,全年常温施工周期短,极端恶劣施工环境达零下40摄氏度,该工程也是我国首条采用1422毫米超大口径、X80高钢级管材、12兆帕高压力等级的世界上单管输量最大的跨境长输天然气管道工程。

近年来,宝钢股份管线钢产品制造能力和供货业绩取得全面突破。板坯中心偏析控制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最大坯厚360毫米的全新连铸机投入使用;厚板轧制和冷却能力不断提升,钢板全板面均匀性处于领先水平;厚壁、低温、高等级耐蚀、低屈强比、极限宽薄规格管线等厚板管线产品制造能力取得突破。

工程建设启动时,中石油就对超大口径、壁厚管线钢的研制、材料特性、表面质量、供货周期等提出了严格要求。针对中石油的相关工程供货要求,宝钢股份管线钢产销研团队加大协同力度,EVI先期介入,为项目设计整体供货服务解决方案。产销研团队围绕项目要求,攻克技术难题,让宝钢股份制造的特殊规格管线钢在极端恶劣天气环境下经受住了诸多考验。

在超大口径、壁厚管线钢的研制中,产销研团队汇聚厚板、热轧、制管等技术领域精英联合攻关,进行了多轮技术、产品、工艺开发,并结合下游制管生产实际,不断对相关生产工序、流程等进行优化调整,逐步摸索出了该产品的生产特性,为大规模供货及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在中石油召开的项目材料产品鉴定会上,宝钢股份为该工程研制成功的超大口径、壁厚管线钢产品,其低温焊接、冲击性能等所有指标全部符合业主要求,成为唯一一家一次通过专家评定、所有产品性能指标均符合施工方案的供货商。

根据项目施工要求,宝钢股份还根据产线特点,组织武钢有限、湛江钢铁的热轧产线,首次开发出超大壁厚热轧卷产品,并实现批量供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