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国宝武与云南定点扶贫四县签订2018年援建项目协议宝钢股份成为国内首家VLGC低温钢板供货钢企宝日汽车板11天完成 史上最大规模年修欧冶云商举行首次大数据教育实践活动图片新闻宝钢特钢开展 全员劳动竞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4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6-22

中国宝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蒋文雯报道

本报讯6月20日下午,中国宝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德荣主持学习会,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沪外单位视频参会。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时,陈德荣从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好6项原则;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美丽中国;全面推动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生态问题;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提高环境治理水平等四个方面作了领学。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时,陈德荣就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要加大力度,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5个关系等作了领学。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时,陈德荣围绕企业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主体和重要力量;真正的大国重器,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艰巨任务,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等内容作了领学。

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交流时,就“新形势下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思考”“宝钢资源长江沿岸物流发展的思考”“实施创新驱动,打造城市钢厂,深化企业改革,切实推动宝钢股份实现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武钢集团转型发展”等作了专题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绿色发展的道路。我们要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创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陈德荣在作学习小结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共抓大保护”的自觉性。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二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战略落地的步伐。中国经济新的发展阶段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宝武确立了“一基五元”战略,我们要发挥比较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三是统筹谋划,加快钢铁基础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谋篇布局。我们既要有紧迫感,更要有谋求更大发展的信心,推进中国宝武“全球钢铁业引领者和世界级企业集团”愿景的实现。四是弘扬诚信文化,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我们要争当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以更高的标准做好环境保护,与城市共生共荣,为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长江经济带大保护,这是项长期的工作,关系到企业的长远和未来,各单位要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