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国宝武与云南定点扶贫四县签订2018年援建项目协议宝钢股份成为国内首家VLGC低温钢板供货钢企宝日汽车板11天完成 史上最大规模年修欧冶云商举行首次大数据教育实践活动图片新闻宝钢特钢开展 全员劳动竞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4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6-22

中国宝武与云南定点扶贫四县签订2018年援建项目协议

调研考察定点扶贫项目落地情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蒋文雯报道

本报讯6月10日至16日,中国宝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章克勤带队赴云南普洱市宁洱、江城、镇沅和文山州广南四县调研考察,检查定点扶贫项目落地情况,并与定点扶贫云南普洱市和文山州广南县签订了2018年援建项目协议。

2003年以来,中国宝武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扣老百姓的期盼,以“目标引领、规划先行、产业支撑、项目驱动”的思路,形成以整村扶贫为示范、以产业扶贫为推动、以科教扶贫为突破的扶贫工作模式。中国宝武历届领导班子和各子公司高度重视,每年都深入云南省定点扶贫四县开展扶贫工作,制订工作计划,签订定点扶贫协议,并连续派出八批14名中层干部到普洱市和文山州广南县挂职。今年4月,中国宝武增派干部担任普洱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展更高层次的扶贫对接。全体挂职干部能力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忘我工作,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赢得了普洱市和文山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尊重和赞誉。从2004至2017年的14年来,中国宝武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4亿元,共援建扶贫项目465个。特别是在普洱市遭受旱涝灾旱、景谷地震灾害时,中国宝武先后给予了1150多万元的扶持资金,帮助渡过难关。同时,还通过“土特产品展销活动”等活动,有效带动了当地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中国宝武真金白银、真抓实干的帮扶,取得了良好效果,推动了普洱市和文山州经济社会和脱贫攻坚事业发展。

调研考察中,章克勤等深入中国宝武驻村第一书记李谋志等挂职干部驻地听取工作汇报,关心和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指导开展扶贫工作;督促定点扶贫四县县委、县政府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进村入户,对定点扶贫县的脱贫攻坚项目进行考察和督促检查;对审计中发现的中国宝武扶贫项目未挂牌等问题进行督促检查。中国宝武工会代表中国宝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与云南省扶贫办沟通协调了加速定点扶贫资金拨付事宜,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对挂职干部的工作进行了考察,宝钢股份、华宝投资等单位人员参加考察。

今年,中国宝武计划投入1298万元,重点向江城县和广南县两个深度贫困县倾斜,从提升深度贫困村功能、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和提升科教文化事业等方面进行安排项目资金,完成17个扶贫项目。在2018年中国宝武定点帮扶普洱市和文山州广南县工作座谈会暨援建项目签约仪式上,章克勤表示,中国宝武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打好扶贫攻坚战,使扶贫工作上新台阶:一是创新产业帮扶合作机制,开展有针对性的、发挥两地优势互补和产业对接行动;二是发挥两地各自品牌优势,扶持发展一批优势突出、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的特色农业产业,协助当地做好特色农产品销售等相关工作;三是举办中国宝武员工与普洱、广南群众心连心帮扶结对行动。让中国宝武扶贫工作深入到定点帮扶的每一户人家心里,传递党中央的声音和温暖,让受援地区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让受援地区百姓富、产业强、生态美。普洱市党委副书记陆平和文山州副州长周家宝表示,普洱市和文山州各相关部门将加强对接抓好落实,让中国宝武支持我们的每一个项目都落到实处,见到效果;每一分钱,都花到关键处,发挥效益,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杨小川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