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国宝武与云南定点扶贫四县签订2018年援建项目协议宝钢股份成为国内首家VLGC低温钢板供货钢企宝日汽车板11天完成 史上最大规模年修欧冶云商举行首次大数据教育实践活动图片新闻宝钢特钢开展 全员劳动竞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4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6-22

宝日汽车板11天完成 史上最大规模年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王 磊报道

本报讯 日前,宝日汽车板主要机组成功实现72小时无停机故障,并完全按合同组织生产。这是在市场需求的倒逼和催动下,宝日汽车板攻坚克难,仅用短短11天时间,完成了历史上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一次年修后,机组产量、质量完全达到预期目标,为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提供了源源动力。

今年以来,宝日汽车板的主要用户,国内三大日系汽车制造商产量迅猛增长,对汽车板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同时,宝日汽车板今年又面临规模最大的一次年修。面对市场和现场的这种不平衡,宝日汽车板精准判断,从去年二季度就开始组织动员和部署,制订年修推进计划表,确定利用年修机会处理主要的设备问题,完成402机组酸槽更换及PLC升级改造、508机组锌锅更换及燃烧系统升级改造等难度较大的技改项目等重点工作。

从年修项目立项开始,宝日汽车板就针对检修项目、技改项目、维修工程项目的数量、施工方案及安全管理措施等进行了严格审核,以确保年修安全、质量、工期等要素得到有效的总体管控,同时结合年修时间合理安排原板采购、入库、成品出库等协调工作,确保年修期间物流平稳有序。所有参战人员在年修指挥部的统一管理、高效协调下,克服检修负荷大、时间紧等困难,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次年修中,顺利实现了“年修安全事故为零、恢复设备功能精度、提高产品实物质量”的目标,并且在规模、难度均大幅超出以往历次年修的情况下,创下了最短年修时间。

本次年修共筛选立项实施815个项目,成功实施了消除设备隐患的状态检修及周期维护项目,并为扩大生产品种和提高产品质量进行了多项技改、维修工程项目。在酸轧机组酸槽整体更换项目中,宝日汽车板自主设计了起吊夹具,采取整体起吊的施工工艺,施工时间比常规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而且机组开机一次成功,带钢无跑偏。在2号热镀锌机组锌锅更换项目中,宝日汽车板又设计出一种“溢流式抽锌工艺”,仅用一半时间完成了抽锌,而且残锌量达到了最低下限水平,还有效提升了现场作业的安全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