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智力援藏产业援藏力度感谢你们在高温中默默坚守宝钢股份与月浦镇基层党组织开展网格化共建专题研修宝华招标入选上海市 电子商务“双推”平台企业图片新闻宝钢工程受托管理新疆钢铁设计院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6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8-10

加大智力援藏产业援藏力度

中国宝武领导参加西藏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并慰问援藏干部、考察对口支援项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通讯员志 远报道

本报讯7月27日至8月2日,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胡望明代表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参加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和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活动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同时代表公司党委慰问日喀则市和昌都市的中国宝武援藏干部,并带队调研检查中国宝武对口支援日喀则市仲巴县项目落地情况。

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暨深化对口援藏工作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全党全社会支持西藏的基本情况,其中特别表扬了中国宝武等央企凸显行业支持的特色,持续加大支持西藏的力度,发挥央企不可替代的作用,西藏对口扶贫绩效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评价为好。中国宝武等16家央企参加了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活动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就援藏增幅、进度、合同项目、产业项目、民生项目以及吸纳西藏籍高校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等作出部署。

胡望明代表陈德荣分别会见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仲巴县委书记王光勤、县长梅普琼。自治区各级领导对中国宝武长期以来对西藏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2002年以来,中国宝武把对口支援日喀则市作为响应中央号召、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边疆发展稳定和民族团结的重大政治任务,17年累计投入资金3.5亿元,实施了130多个促进地方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群众增收的大项目、好项目,涵盖城市建设、牧业发展、产业培育、文教卫生、生态环境、脱贫攻坚等多个领域,帮助仲巴县人民真正过上了幸福的生活。2016年7月,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中国宝武选派了第六批援藏干部范光杰、邬善福,赴日喀则市仲巴县开展为期3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两年来投入援藏资金7889万元,实施了12个项目,有效保障了援藏资金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倾斜,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国宝武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在仲巴县形成了项目援藏、智力援藏、教育援藏、人才援藏、产业援藏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是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楷模。胡望明表示,中国宝武将按照中央要求加大对口援助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优势,结合日喀则市和仲巴县的实际,在智力援藏、产业援藏等方面持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宝武援藏干部缺氧不缺精神,面对艰苦陌生的工作环境,克服高寒缺氧、水土不服、远离家乡亲人的困难,坚持工作在第一线。胡望明代表公司党委慰问日喀则市的范光杰、邬善福和昌都市的熊志勇、黄萌、孙劲等5名援藏干部,把公司的温暖送到援藏干部的心坎上。

胡望明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仲巴县幸福屋———高原钢结构装配式样板房、“互联网、教育”远程教育、神山驿站特色小镇、幸福村———霍尔巴乡扎次村村居活动中心等援藏项目,要求各个项目要做好、做出示范,要切实解决百姓就业、增加百姓收入。

中国宝武党委组织部会同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开展对中国宝武援藏干部范光杰、邬善福进藏两周年集中考核相关工作。胡望明希望中国宝武总部相关部门把援藏精神总结提炼出来,为中国宝武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指导借鉴。 志 远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