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智力援藏产业援藏力度感谢你们在高温中默默坚守宝钢股份与月浦镇基层党组织开展网格化共建专题研修宝华招标入选上海市 电子商务“双推”平台企业图片新闻宝钢工程受托管理新疆钢铁设计院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6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8-10

宝钢股份与月浦镇基层党组织开展网格化共建专题研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杨 波报道

本报讯为进一步推进宝钢股份二级党委与宝山区月浦镇基层党组织网格化共建工作,加强双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之间的互识、互动、共建、共进,为后续网格化共建工作往更深入更广泛推进创造有力的组织条件,日前,宝钢股份与月浦镇基层党组织开展网格化共建专题研修。宝钢股份下属14个二级党委基层党组织联系人和月浦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

本次专题研修以“互识、互动、共建、共进”为主题,宝武党校主任培训师佟玉明应邀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全体研修成员集体前往常熟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政治素养。

宝钢股份党委与月浦镇党委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始于2009年。多年来,围绕月浦社区自然生态、居民生活、企业生产的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月浦镇生态文明建设和宝钢股份城市钢厂建设协同共进,双方开展了爱心助学、助老帮困、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比如每年植树节、环境日、节能周期间,宝钢股份主动邀请社区居民代表走进厂区,了解生产和环保实践;能源环保部党委还自发组织党员和群众捐助月浦地区困难居民,连续4年累计捐赠达128455元;宝钢股份积极提供专项资金参与月浦社区的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以项目管理的模式推进,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跟踪、有闭环。多年的党建共建活动,让社区居民与企业有了深入沟通和了解。

今年6月,宝钢股份与月浦镇的党建共建掀开崭新一页,下属14家二级党委与月浦镇下属党建网格、居村党组织签署了共建协议,新一轮三年捐赠和共建活动全面展开。目前,签约双方下属党组织已经积极主动开展一系列活动:钢管条钢事业部所属精密钢管厂党委综合管理室党支部与对口共建的月浦北岸郡庭居民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七一志愿者便民服务”共建活动,党员为月浦居民提供的理发服务、水电维修服务、养老政策咨询服务获居民好评;炼钢厂一炼钢分厂党支部与马泾桥新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加到社区环境清理志愿服务行动之中,还向马泾桥新村党总支送去了防暑降温饮料;建军节之际,镀锡板厂党委与月浦十村居委会联合到上海预备役高炮师防空一团防空营慰问官兵并参观团史馆;钢管条钢事业部团委、管加工总支及下属共建支部与月浦镇昱翠湾支部开展共建,响应社区需求,向社区共享书屋捐赠书籍,并志愿在暑假为小朋友讲故事。宝钢股份积极倡导“地缘相邻、人员相亲、心意相通、责任共担”的新型邻里关系,将与月浦镇政府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坚持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建活动,形成社企合作、共融共建的新风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